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Thursday, July 20, 2006

扭到右腳踝

20日前,我為自己這個月只服3次藥而雀躍,以為可以順利度過“藥關”,竟遇上更難纏的腳疾。

天啊,我真的倒霉倒到家。18歲,我曾扭傷左腳,那時因工作在身,沒有時間好好休養,結果舊患偶爾還會隱隱作痛。4年後的今天,我不知何故又扭傷了右腳。2次扭傷腳的經歷,都是走路時不知不覺就越來越痛,在我很努力很努力的回想,都沒有踼到任何東西,也沒有搞什麼大動作,就這樣腳踝腫了起來。

昨晚從拉曼學院禮堂外面的台階走下來時,覺得右腳踝隱隱作痛,以為是坐著看新人王新人后坐到腳麻痺就不以為然。今早上班前雖然有點痛,但還能行動自如。來到辦公室後,假厲害左轉右轉,前蹲後站,直到向老板展示右腳時,才發現右腳踝腫到像小乒乓球,才心知不妙。

起身要去廁所,必須用一拐一拐的走路,想要很正常的走路,但是右踝的痛處再也不是隱隱作痛,而是肆無忌憚的大痛。

我踩著圓跟鞋拐著拐著到“上海鐵打館”,師父以熟練手法的尋痛處,捉到痛處後,就開始揉捶捏按。當他捏向痛處時,我躺在睡椅上毫無心理準備就直喊痛。

別人的腳會因按摩而局部熱,我的是越按越冷。師父一邊按不忘指點我,說我身體太虛,得趕快趁年輕養好身體,不然後患無窮。這個我嘛知道,我就是虛不受補,我也不想的啊。

我辦公室的梯級是舊式的,既窄又高,這是我第一次覺得怎麼這些梯級這麼多。我向來性急,所以慢步對我來說實在太痛苦了。一階一階的梯級要使盡了力氣才能舉起右腳拾級而上,走路要跛著跛著行,尤其是蹲著時,腳踝還是抽痛的厲害。

惡夢,快點遠離我!

4 Comments:

Blogger huixin said...

蚊子,祝你早日康复。

8:32 PM  
Blogger 蓝玫瑰Emily said...

脚受伤了,不好太操劳eh...不然很难复原的 
祝早日康复! 

10:12 PM  
Blogger 卡門 said...

蚊子的腳被包到像大象腳,要休假5天。這樣的休息好像不值得高興,原來可以好好的走路,就是1件很幸福的事。不知何故,每個月都有一種新病看上我,我明明很照顧飲食和運動的。

11:42 PM  
Blogger CW said...

有时候就是这样,虽然很小心还是会被病魔缠上。我和妳一样也是不知为什么身体很弱,容易受伤生病。好讨厌哦!扭伤脚这回事开玩笑不得,还是好好修养吧。不然手尾根很长。。。

4:09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