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Friday, July 14, 2006

求簽

終於明白為什麼縱然報章刊登了無數次那些老千、神棍的新聞,但是上當者還是一個接一個。一些茫然無緒的人,遇到一個給她方向、指點的人,難免就像下雨遇上賣傘人,三步拼二步去買傘。

第一次,我覺得原來宗教不是我隨手在一些表格填上佛教這麼膚淺,那是一種很微妙的發現,雖然我不確定它有什麼威力,但卻有一股力量讓人心安。

今天是觀音誕,我當然不會無聊到去慈光亭問神秘女郎在哪裡。菩薩啊,信女吳嘉雯第一次這麼誠懇來求簽,如果願意為信女指點迷津,請來個一開一關吧。雙小木板噼啪打在地上,2個小木板呈關型。口裡唸唸有詞,再試一次吧,如果再不能就閃吧!

小木板落在板凳下一開一關,我擰了擰鼻子,激動的拿起簽筒搖啊搖。一支支的簽在筒裡彈跳著,真怕太過用力,所有的簽都會飛出來。我拿著第56支簽去和廟堂負責人換簽紙。我拿起簽紙讀了又讀,心裡有點踏實。如果這不是一支好簽,那我會不會跟著簽上的字而做出另一個決定呢?

我低頭看著自己的腳步,說不出什麼原因,每次自己無法做出決定時,我總希望有人幫我決定,雖然每一次決定權還是回到我的手。沒有人相信我是這樣聽天命的,有時連自己都覺得這樣去決定一件事未免太過草率。

猶豫不絕該留在城市或回到鄉下工作時,我就好幾次和自己玩了好多個遊戲。比如說,我下一列lrt要是開往安邦,那麼我就回家鄉工作。好多好多的小事情,讓我百猜百中,讓我不得不相信冥冥中自有安排,就是要我安心回家鄉工作。

這次我再次和自己玩起這個聽天命的遊戲。它還是幸運的,好多次它都化險為夷,也許這也是大家意想不到的結果。我昨天看著“火舞黃沙”第13集,黎姿向林保怡說,那一刻我不得不承認,我不只輸給自己,我也輸給了你。而我最後也會輸得一敗塗地嗎?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求签啊?相信好的已经足够,不好的就当作是忠告喽。

上两个星期,我已看完了《火舞黄沙》了… 当中都有很多做人的道理,当然少不了爱情那方面的喽!不错啦,你还有注意一些对白。

11:4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也求過。不過﹐還是靠自己信念和正面思想有用些。

通勝裡面的諸葛神算什麼的妳玩過嗎﹖論事倒是蠻準的。

4:24 PM  
Blogger 卡門 said...

諸葛神算?什麼來的?怎樣可以算?
我也覺得那些求簽、星座、占卦、塔羅牌……是不能盡信的,但是一種心靈慰藉吧!

7:0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