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Sunday, July 09, 2006

亞羅街一幕

這是個有驚無喜的晚上,我生平第一次遇到電視劇內的“走鬼”劇情。一般上,我都是隨官員後面,一起到小販中心、路邊攤、購物中心等檢舉小販、商家,然後我就拿起相機拍下官員認真工作,小販商家頭大如斗的照片。

這次的“走鬼”是不一樣的,我是身受影響的消費者。當我們坐在亞羅街,桌上擺滿一桌看起來很豐盛,口感不怎麼樣,甚至可以用“差”來形容的蚝煎、福建麵、炒粿條、燒魔鬼魚、六味糖水。

突然一陣騷動,只見員工們辟哩拍啦的收起桌椅,一些藍衣隊官員也和員工斗“比賽”,搬起桌椅上貨車。我們4人你看我,我看你,猶豫著究竟是要搬整張桌子,還是捧走桌上的食物。我們1人拿著2盤食物站起來,茫然無緒時,只聽見藍衣隊官員說“吃著的人可以坐下繼續吃”,我們才鬆了一口氣。

這一天也是乞丐猖狂的時代,髒兮兮的老乞丐不知是不是看中我們這4個無凶意的女人,這邊走了一個,那邊又來一個。當坐在隆市中心路邊攤時,可以預料到會有許多流動賣1元1包紙巾的小孩、1樣愛心精品20元協助殘疾人士、不知有沒有殘缺的討錢乞丐……

令人感到憤怒的是,那些乞丐猖狂到在我的身邊“嗚嗚嗚”,一邊用手推我的手肘,我不予理會他,和朋友談話吃夜宵時,他竟然用手推我用筷子夾著的食物。坐在一旁的朋友忍不住笑了一下,他即刻轉移目標,纏上我的朋友,同樣是用手搖動朋友的手肘,朋友害怕乞丐的觸動,就急急給了1元打發他走。

結果,不給還好,一給那邊廂的乞丐見了財主,也依樣畫葫蘆,還是繞到我旁邊來,動了我後動我表妹。我感到莫名的生氣,就大力放下手中的筷子,示意表妹不能心軟,乞丐耗了一陣子,才悻悻然離去。

總在最繁華的街頭,看到富有與貧窮的極大分差。拼命打工的人大有人在,想要不勞而獲的也比比皆是。

3 Comments:

Blogger huixin said...

真的很恐怖。
我这个道地的吉隆坡人没有遇过这些事情,可能是因为听了很多这些‘名街’的恐怖而不敢光顾。

4:3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我去那兒時都穿得很隨便﹐那些好手好腳的乞丐真的很惹人討厭﹐破壞人家用餐的胃口。

5:44 PM  
Blogger 卡門 said...

huixin:其實我也很少逛這些名街的,只是我的朋友認為那一帶比較多酒店,又熱鬧,所以我們就去囉~不過,也有不錯的體驗。

魚:我們也是穿得很隨便啊,就短褲t恤,可是他們就是要粘過來,我也沒法啊~
小地方的乞丐比較沒那麼猖狂,你不給他就閃;城市的較恐怖,好險~真怕一班丐幫衝過來搶。

11:3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