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Friday, July 14, 2006

緣份

休息的那天,同事和老板獲悉跟旺路的巴士亭有一個神秘女郎在該處守一個約定抑或是自編自導的情節。結果該篇報導出街後,引起巨大的影響。第二天神秘女郎失蹤了,第三天有讀者打電話來報館確認她的身份,第四天我接手了這個尋神秘女郎的任務。

我在昔市大街小巷穿越著,四處張望神秘女郎的蹤跡。我沒有看過神秘女郎,只能憑一個長頭髮,拖著行旅箱的女人來辨認她就是大家口中的神秘女郎。漫無目的兜圈,心裡所想的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

每次看電影、電視劇,很討厭那些擦肩而過,雙方卻看不見彼此;2個人在不同時間經過同一個地方;明明在同一個地方卻不能碰面;我坐在溫暖的沙發,為別人的人生咬牙切齒。

也許再也沒有再貼切的形容詞來表達2個人的際遇,大家都把相聚離別稱為“緣份”。我和神秘女郎注定沒緣份了,那我和你呢?有點垂頭喪氣的,是因為找不著神秘女郎?還是因為我不懂你?

我在昔加末廣場吹著涼風,讓頭髮隨風飄啊飄啊,但那些亂糟糟的思緒啊,還是糾結在一起,嘴角舔到一股澀澀的味道。神秘女郎啊,我向你投白旗,你快點出來,好不好?突然之間,2件事情融貫了起來,似乎找到神秘女郎,我也找到了那把幸福的鎖匙。

回到家後,翻覆的練習肩膀倒立。“流星花園”的花澤類說,這樣眼淚就不會流出來了。可能我倒立的方式和他的方式有落差,所以我不能證明上述作法可以讓眼淚倒流進心裡。

口裡哼著梁咏琪的“向左走向右走”--是命运在转变你才出现 还是你的出现让我改变 一个巧合的意外 变成一场最执着的迷恋 甜蜜在梦幻的一瞬间 留下了真实的思念…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