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Wednesday, March 02, 2005

生氣

最近心情有點郁悶,心中好像被幾千萬公斤的大石壓著,好辛苦。回來這裡工作,所遇到的人都不好相處。根本沒有可以信任的,我曾一度以為我找到了,原來事實並非如此,利益當頭時,大家還不是各自飛。有利益抵觸的朋友都不可能成為朋友?所謂的朋友,難聽一點不過是互相利用的工具。

那天,一篇新聞讓我同時看清楚2個朋友的面目;另一天,我看到的嘴臉是“見低踩,見高拜”。誰主政治皇朝,誰就刻意奉承誰,新聞偏袒到…反過來叫我怎樣寫新聞。我做工最討厭的是一些人干預我的新聞寫法,以他個人的主見,諷刺我的作法。
不過,我相信,多行不義必自斃。

其實,我寫新聞很簡單,將所見所聞,整理再重組寫出來,我不賣誰是主席、村長、縣議員的賬,我的工作只需向報館交待,向讀者交待,而不是阿豬阿狗阿貓當權,就要我天天讓他上報。

我真的很不屑那種愛上報愛到出臉的縣議員、xx社團的領袖等,拍相跑第一,不關他的事,也要拍一份,總之要上報紙就對了。又做不了什麼大事。人家沒給他上報,他就胡亂講我們杯葛他。以卑鄙的手法,到處以匿名手機傳誹謗他人的短訊,真是宇宙超級大無賴。

2 Comments:

Blogger henmaker said...

很多人都說﹕工作和讀書是完全的兩回事。
of coz是兩回事﹐如果是同件事你會更悶﹐讀書的時候﹐對未來都抱着單純的期待與幻想﹐但真正投入社會時﹐才發現原來一切並不是想像般...

虛偽的臉孔﹐也讓自己慢慢變成虛偽﹐想要坦直點但環境卻不容許﹐只好默默向現世低頭﹐以前的童真﹐以前朋友的真誠﹐只能當做美酒般慢慢品嘗。

難怪聖經人說﹕“你們要靈巧像蛇﹐馴良像鴿子。”我開始漸漸明白這句話的意思。

10:07 PM  
Blogger 卡門 said...

恆,我舉雙手雙腳贊成
一張面具是不能走天下的
不過,我這兩天上kl沖電了
我的4個好朋友,不約而同讓我很感動
所以很多人都不相信我21歲
做工的人讀書的人真的很不一樣
我每次採訪看到與我差不多年齡的大專生時
都很慚愧,人家很單純
我複雜得多。
我被社會同化了嗎?

11:19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