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Friday, March 04, 2005

腳步

《賢途有你》是相當成功的一個本地所製作的節目。
是一個訪談的節目,嘉賓計有
*太太因丈夫柒上性病傳染她,導致她的腳潰爛,而被迫砍斷雙腳,終其一生就是半截人。她當時才20餘歲,後來憑著自己的毅力,加上教友的協助,不但自給自足,也同時回饋社會。
*殘障的少女成為乒乓手
*沉浸毒海多年的癮君子,得到救贖後,為社會服務
*自小患上小兒麻痺症的婦女如何獨立,找到美麗的春天
*窮小子成為如何十大青年
*華教分子談芧草行動、馬華、華教發展、獨中發展
*勇敢的女子一次又一次地與癌症對抗……

這首歌“腳步”我無法播給你聽(因為我不會)
但是每次一邊看《賢途有你》,聽著這些人說著一個又一個奮鬥、感動,
加上這首歌時,眼淚就這樣流了下來。

腳步
詞/曲/編曲:楊偉漢
眼淚太悲傷 快樂太短暫
停下腳步我們再回頭看舊時光的片段
當腳步越是貼近成長 就會變得更堅強
在所謂得失中漸漸看穿 雨下過後就會有陽光
當我們選擇明天 忘了昨天忘了過去那些遺憾的從前 只剩下淡淡的感覺
我們不必去懷疑時間 能沖淡一切
當我們學會從容走過每一天幸福在辛苦的前面 愛越過頭才看見

6 Comments:

Blogger henmaker said...

歌詞有點熟悉﹐好像聽過﹐但又想不起﹐這類節目不錯﹐SG有個“冷暖人間事”也是類似這類的﹐很感人。

每個人都有故事﹐也許有些看起來不公平﹐又或者好像上天玩弄人﹐事實上﹐只在於我們對自己不幸的遭遇抱着什麼樣的心態﹐學習感恩﹐學習勇敢﹐學習改變﹐一樣可以活得更精彩﹐也可以鼓勵其他人。

我深信我們不是為自己而活﹐每個人都有某些原因被帶到這世上來﹐你認為呢﹖

2:35 AM  
Blogger 卡門 said...

每個人都有故事,讓我想起周華健的“有故事的人”

9:47 AM  
Blogger 卡門 said...

我還是覺得我們為自己而活比較好。套用一句“賢途有你”的嘉賓,變性人鍾潔希的話
“在這之前,我很想為別人而活,但是後來我知道,為別人而活是很痛苦的”。
(自從看了六月的“濫用”,又有很多人附議後,我開始戰戰兢兢引用別人的句子,誰叫本人才疏學淺。)

我有一位朋友,常為別人而活,以對每個人都好為重任,希望討好每一個人。後來,她誰也討好不了。醬做人家講,那樣做人家又講,結果不就苦了自己。整天想:做麼我對人家付出醬多,人家醬來對回我。

我比較無大愛的精神,難聽一點是自私,ehh~我喜歡在沒有任何外帶條件下的關係,比如網友、好朋友。就是即使我的意見與你們不同,但你們也能接受,而不是認為我要反你們。

你瞭解我的意思嗎?工作上已戴了很多面具,難得可以卸下時,又何須為討好每一個人而傷神?其實,有時我單純地希望好好為自己而活,不在乎人家的異色眼光,很努力地學習

10:35 AM  
Blogger 卡門 said...

有故事的人 周華健

走著 忍著 醒著 想著 看愛情悄悄近了
冷的 暖的 甜的 苦的 在心裡纏繞成河
曲折的心情有人懂 怎麼能不感動
幾乎忘了昨日的種種 開始又敢做夢
我決定不躲了 你決定不怕了
我們決定了讓愛像綠草原滋長著
天地遼闊相遇有多難
都是有故事的人才懂得聽心裡的歌
我決定不躲了 你決定不怕了
就算下一秒坎坷這一秒是快樂的
曾經交心就非常值得
我要專注愛你不想別的沒有忐忑

11:20 AM  
Blogger 六月 said...

哎呀,我竟然被点名啦。。哈哈。蚊子啊,我那篇文章只是一时的情绪宣泄。你的文笔很好。=)

我之前回马来西亚时,也常看那节目。他也访问了许多为艺术贡献的人。

发现他说话时,常用助词。。’阿,呢,噢,了。。‘还有其他其他的。。呵呵。亲切感。。还是马来西亚华语的style..~

4:18 AM  
Blogger 卡門 said...

六月:其實妳所說的也不完全沒道理的。不過,有些人引用他人句子,是要加強說明一件事。
最令人討厭的還是,有些人引用錯誤的句子,形容一件事,你指正他,他還要發脾氣。

我家人是《賢途有你》的superfans呢。

11:39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