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Tuesday, May 17, 2005

瘋言(9)

如果你覺得看了很嘔,我先跟你說聲抱歉。
今天,有人問我,
煩人的工作,是不是需要偶爾發泄一下
我說,沒有啊!慣了就好。

下午貪喝,喝了一杯卡布其諾
結果整個下午,胃不爽
去跟醫生討某種特別的藥
他說,妳懂不懂為何要吃這種藥
那是情緒壓抑或壓力過大引起胃痛,才需吃這種藥
他問,你工作壓力很大嗎?
我說,沒有啊

開車on the way回家時
我突然想起
自己在multiply裡發泄了很多情緒
也許每個人的發泄方式不一樣
就好像office廣告員說,
她心裡不平衡、受了氣
就要猛吃…
而我在受了氣也會開始碎碎唸
然後,發覺原來我的文字充滿了怨氣
我常自相矛盾,
這一 刻說,雨後會有彩虹
下一刻卻不相信我的生命會有奇蹟

原來面對許多的挫折時
我仍無法招架
還是會陷進去死胡同內走不出來
說什麼看清
也不過是自欺欺人
也許你一早已從我的文字發現
我本來就不是樂觀的人
但卻勉強自己樂觀、向前看…

那些辛辛苦苦建立起來的樂觀
就好像沙灘上堆砌的城堡
海浪一來
就瞬間被摧毀了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是找不到我的网络的。

其实不只是你面對挫折時無法招架
连我也是一样的啊!每个人都是一样的啊
不过我常对自己说:
跌到了没关系最重要是要站起来!
我看得出你的文字你的人都很坚强
比任何人都坚强
因为我知道你比我还强!

11:55 PM  
Blogger henmaker said...

因壓力而影響健康﹐這很嚴重哦﹐
很多人都是偏向消極﹐少部份的人是樂觀的﹐
你可能嘗試努力積極﹐但當消極來的時候﹐
積極好像很快就被大敗了...那是因為﹐你的積極﹐
是靠你自己去努力的...

世界有很多各種方法來舒解壓力﹐
但大部份都治標不治本...

也許...你試試和上帝談談﹐他很健談﹐
就算你不認識他﹐他認識你。經歷他﹐
你就會發現﹐原來﹐人是需要常常重新得力﹐
靈﹑魂﹑體都要常常被更新的...
不然﹐很快你就會累了...
edit replydelete reply
reply to this

1:09 AM  
Blogger 卡門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12:16 PM  
Blogger 卡門 said...

一支梅:你啊,跟芝士蛋糕每天都用不同的名“搞搞震”,不過,我也agak猜到是你們。

至於堅強,不瞞你說,我也是隨著環境被逼出來的。習慣了就是這樣,所以也不自覺。
沮喪時,我也會很消極的。

沒有啦,哪裡會比你強?個人能力的范圍不同罷了。

恆:有時也不懂為了什麼而抓狂,所以壓力是無形的吧!

很DOWN時,我還會故意想一下很好笑的事或片段,然後就不自覺笑了起來。

所以挺喜歡看那些幽默笑話的,隨時拿來回味一下。

最近也開始收集《小叮噹》,純粹想找回屬於自己的童真,好無聊的我!

12:17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