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Tuesday, May 17, 2005

黑白人生

手上的調色盤很單調
生活除了黑白,
應該還有更多的選擇

調些紅色吧
也許生活缺乏熱情,就會毫無生氣
也許熾熱的心不應該被生活的際遇急凍

調些藍色吧
煩燥時都要告訴自己cool down cool down
看海這麼大、天空那麼大
我的悲傷卻如此渺小啊

調些紫色吧
多一點點的智慧,就可以處理多一點點的事
多一點點的想像,沉重的壓力也可以無所謂

調些粉紅吧
可愛些、純真些、無邪些
他們就不會笑我“老不死”
人緣可以好一些
不會有所謂的背葛

調些青色吧
社會和平,就不用上車頻頻檢查門鎖
也不用擔心夜歸會遇到不法份子
安全拿手提袋
走小巷不需東張西望

終究下不了色
太多的選擇總亂了陣腳

我聞到了雨水淋濕後的草香
看見了佈滿閃爍星星的晴空
吃著熱騰騰的燕麥粥與餅乾
手中在鍵盤上敲打著大易輸入法
聽著fir的“我要飛”

嗅覺、視覺、味覺、聽覺、觸覺
都具有了
為何我的生命
除了黑白,還是黑白?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