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Monday, July 18, 2005

遊樂場

喧鬧的遊樂場
七彩的霓虹令人眼花撩亂
琳琅滿目的攤子
丟罐子、射擊、溜乒乓、釣鴨、撈蛋……

多少次的午夜夢迴
我夢見自己坐在那奔馳華麗的遊轉木馬上
快樂地跟圍欄外的媽媽揮著小手
夢見自己坐在那小小的笨斗車
忽高忽低,把我送到最接近天空的位置

很小很小的時候
kampung附近的遊樂場
來了又走,走了又來
那時爸爸總愛拉著我們一家大小去逛遊樂場
經過一家又一家的攤子
看著別家的小孩玩著各式各樣的遊戲
看著別人抱著大大小小的玩具熊、撲滿、禮品離開
而我們分享別人的喜悅後就滿足的離開

多年以後,kampung的遊樂場依然那個模樣
每當我經過那個空地
看著笨斗車一點一點的架起來時
我就知道遊樂場又捲土重來

那年,我在外唸書兼職賺了一些錢
就帶表姐的孩子去遊樂場
看著他們很高興的玩遊戲
心裡有說不出的感動
雖然只是在一旁加油打氣
我真實感到
自己不是遊樂場的旁觀者

如今,遊樂場還是樂此不彼在kampung串場
笨斗車、旋轉木馬再也不能負荷我的體重
雖然我總笑說
這些遊樂場早該被淘汰
換上新妝,符合時代
只是每當看到人潮擁擠的遊樂場
我的心底就無比興奮

2 Comments:

Blogger freddie said...

童年总是令人怀念的。。。

2:46 AM  
Blogger 卡門 said...

我的童年是無憂無慮的,
偷蕃薯、去河邊捉魚、跳繩子、官兵捉賊、丟鞋子、丟玻璃彈珠、射鳥等

也有許多小時候的遺憾
是長大後無法彌補的
即使找到對的東西
但是那種心情真的不一樣了

2:04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