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Tuesday, October 04, 2005

一般的标准,社会的定义

当女性被强奸,人们说谁叫她穿这么暴露。当有人的车子电单车被偷,人们说谁叫他不用大锁头锁这里锁那里。当有人的家进贼时,人家说谁叫他没有锁好门。当有人被抢手提袋,人们说谁叫她上街拿手提袋。当有人被抢项链指环、人们说谁叫他出街酱招摇。

被抢、偷、奸、绑......都不是匪徒的错,而是自己“自作孽活受罪”,不是别人的错。被抢、偷、奸、绑......都已经够凄凉了,别人还要参一脚来落井下石,说这样不对,那样不好。

当小孩考不到100分,你说,哎呀,怎么你酱笨?你看某某家的谁谁,天天考试100分。一定是你不够勤劳,看来要参加多几个补习班。当你考试没有考到100分,你自怨自艾这么努力还不能考到100分,仿佛没有考到100分,自己什么都不是。

世界这么大,为什么大家就是要用这么狭隘的眼光,以100分来区分小孩的智商、以100分来肯定自己存在的价值。考到100分又怎样?由谁来定义考100分就会发达?考100分就会平步青云?考100分就会飞?考100分就不会做错事?考100分就可以长生不老?既然不能,为什么大家苦苦计较100分?

当女生月经来潮时,有人说,不要去神庙,不然遭神谴。男生喜欢在女生体育时,搜索她们的书包,找到卫生棉就沾沾自喜。叫男生去买卫生棉,他们会觉得尴尬可耻。有些人甚至说,女生月经来潮时,很肮脏。女生甚至不敢买卫生棉,要叫妈妈代劳,因为被人家知道,很羞耻。

为什么月经总是和肮脏脱不了关系?那些所谓的“不好”、“不吉利”....都是古老的传说。发扬传统不是不好,但是没有根据的传言,我们为什么要死死坚守着,而不破旧立新。女生每个月不方便,有的会肚痛、脚酸、头晕....都已经够讨厌。有些人还要说,反正女生一个月总有几天失常。既然你认为女生失常是理所当然,好吧,我就放肆的发脾气。买卫生棉很羞人吗?那你又光明正大买安全套?都是下体用的东西,男生买卫生棉很为难吗?女生来潮为什么要鬼鬼祟祟?

4 Comments:

Blogger 卡門 said...

如果你认同女生可怜,那么就要好好对待身边的女生。

9:51 PM  
Blogger huixin said...

讲得好!为什么女生在社会上有那么不公平的对待?天生我们要每个月受这样的折磨,是因为我们背负着人类繁殖的重大责任,可是我们却换来别人的歧视。

女人其实不需要别人可怜,要的只是大家的一点点尊重。

10:57 PM  
Blogger 卡門 said...

huixin:人家是識英雄重英雄,我們是識女生重女生,女生所見略同。
的確,我們需要的是一點點的尊重。

11:26 AM  
Blogger 蓝玫瑰Emily said...

嗯...互相尊重是最重要的~ =>

12:12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