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Friday, October 07, 2005

我拎起心肝学yoga

我好久好久好久好久没运动了。因为懒惰、因为一个人去公园跑步怕被人家打墙、因为运动细胞死了、因为做工回家已累得不想动......所有的藉口,不过是因为我懒惰。

昨天和2个表姐一起去学yoga。几乎所有学yoga的同学,都是auntie,只有我一个最年轻的。一开始时,是跳健康舞松弛筋骨。接下来的半小时,就拗来拗去。老师,我这样说,你会不会认为我糟蹋了你的课程?

为什么想学yoga?因为老师你说,嘉雯啊,不能不运动,不然老了会后悔、因为你说,嘉雯啊,学yoga可以调理身子、因为你说,嘉雯,你常喊这边痛那边痛,应该做做运动。每次回学院,探望你,你都会问我有没有运动。所以我选了你的专长,学习yoga。

结果我练了一小时后,拖着全身酸痛的四肢,汗水淋漓的回家。第二天,表姐问我有没有刺痛感觉,我说没有只是全身酸痛。她说,那是因为我们没有尽力达到原本的姿势。我说,只要有流汗就好了,管他什么姿势。

我记得老师说过,学yoga不需要一步登天,身体可以做到怎样,就顺其自然慢慢来。其实全身流汗那种感觉很舒服,不像那些闷热流汗的感觉。

表姐说,她昨晚很好睡;我说,我失眠了。对啊,有运动,睡眠素质应该不错,可是为什么我睡不着?难道我还像小孩子般,兴奋过度不能睡?非也非也,因为胃痛又看上我了。

不知是不是能量耗光了,半夜时竟然飙冷汗闹胃痛。凌晨4点,我一直看着身边的手机屏幕显示的时间、倒数天亮的时间、听着远处传来的颂经、听到爸爸的开门声、开收音机的声音....起身时,桌上的nasi lemak不能吃,妈妈煮的杯面不好吃,原本就已闹革命的胃,不断的翻搅着。

爸爸说,学了一天就说胃痛,那是不是不学了?都说你三分钟热度,你看,又被我讲中。咦,好瘀咧!一个星期学一次,我该可以学三个月吧?三个月才12次喔!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