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Sunday, October 09, 2005

我搞不掂manual排擋的車

on the way回office時,路中央忽然閃出几個路障,我突然驚慌失措,真的不是我駕車不專心,只是我忘了自己放几號擋,我是否應該駛過去對方的車道?正當我以為自己要撞向路障時,我緊急排向三號擋,迅速把方向盤轉擺向右邊,免了一場車禍。

都是哥哥“豬朋”惹得禍,要不是他忘記幫哥哥買火車票,我就不需駕這輛manual排擋的車,又長又不順手又不順腳,擔心前面撞墩後面被車撞。

on the way回家時,我又聞到一股怪怪的味道。糟了,不會醬邪吧!難道水又滾了?我看看那只小船,沒有啊,針還是在普通的水平。如果不是水滾,那是什麼?開了一段距離,才發現原來是其他車子所排除的廢氣味。

從我開始駕車上班的第一天,爸爸就千交代萬吩咐,不要只會駕車,不會檢查車。于是檢查黑油、電箱水、冷卻水的任務是我每2星期的例行工作。雖然這一切我都學會了,但我可是毀了一駕車的engine,才真正知道檢查的重要性。

去年,我差點就成為自焚的主角。那時,我駕爸爸的老爺車回到家后,即使已經關了引擎,但是車子還是轟轟作響。當時我就知道大事不妙,還好沒有焚燒起來,不然採訪人變成被人採訪。有了那次的教訓后,我駕車時,特別留意那只小船,也對異味特別敏感。我還年輕,可不想“壯烈犧牲”。

爸爸還訓練我換輪胎,第一步是頂高車子、第二步是拆輪胎的螺絲、第三步......果然好衰不衰,去年真的夠倒楣,回家的途中,輪胎竟然爆胎。我打電話搬“馬”來換,哥哥說,我很忙,你自己換;爸爸說,我不是教你換了嗎?自己學換換。

在求助無門的情況下,本小姐就在大路旁搬輪胎、拆輪胎,一邊心想,趕快來一個人來“英雄救美”,幫我換輪胎吧~結果,願望成真,一個見義勇為的馬來人真的停下幫我換。等到輪胎換好後,那些站在家門前的華人居民竟然問我發生什麼事。豈有次理,搬輪胎當然是因為爆胎,難道我貪好玩,在馬路旁練手力表演啊!

我常想,如果擺脫失戀可以像換輪胎那樣有第一步、第二步、第三步、第四步.......那該有多好。那樣悲傷會不會少一些?所有步驟完成後,輪胎也就換好了,那麼車子就能繼續前進。如果擺脫失戀也有步驟一一完成,那麼我們的人生就不會停滯不前,對嗎?

我還要和這輛車好好相處1個星期,天啊,祝我駕駛順利,駕駛愉快。

5 Comments:

Blogger 蓝玫瑰Emily said...

你真的要小心哦!!!!

捏一把冷汗!-_-"

加油!! 祝你一切顺顺利利!!!

8:22 PM  
Blogger 卡門 said...

对啊,避过那一次,我自己也捏了一把冷汗。

10:24 PM  
Blogger huixin said...

加油!!祝你顺利。

老实说,manual 的车我也不会驾了。

11:19 PM  
Blogger 卡門 said...

哈哈,是不是驾惯了auto的车?
如果一考到车,就驾auto的车,那么就不会manual的车了。

1:01 AM  
Blogger huixin said...

刚考到驾驶执照的时候是auto和manual 参着驾,但这一年多来没有碰过manual 车,所以我觉得现在的我不会驾了。

7:1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