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Wednesday, November 23, 2005

拯救我

突然恍然大悟吗?我最近一直听到别人有意无意的中伤、攻击......不知为什么不再像以前那样感到愤愤不平,反而平淡到,连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那么冷静。

其实在这个圈子来说,我的资历尚浅,年龄更不用说了,我真的不明白,那些老到可以做我爸爸的人,就是喜欢以“大欺小”,欺负我们这些新丁。让我感觉好搞笑,因为竟然有人酱好斗。

也许人类好斗心是与生俱来的,所以管你是大是小,总之压了你再说。想像一下,一个四五十岁的人,还要跟一个20几岁的人斤斤计较,我就觉得好滑稽。怪不得有人说,心胸太窄的人做不了大事。虽然我不太确定这些人是否成功,但是他们的成功与否,似乎也和我没关系。

我真的很单纯想做一份和文字有关的工作,就只是单纯想把自己知道的新闻第一时间和家人分享。纯粹要证明给爸爸看,在分析新闻,我决不会比他差。至于外面的竞争,新闻的竞争,我真的希望可以视若无睹。

别人有的,我们没有;我们有的,别人可能也会没有。所以何必计较新闻上的得失?可能是我不负责任,所以漏了别人写的新闻,我也觉得无所谓?

我试图为自己辩解什么,我试图说服自己,看开些、看开些。只是流言就像雪球越滚越大,我不明白的是,是不是我沉默,就代表我好欺负?

友人怡叫我不要对别人太善良,因为对别人善良,就是对自己残忍。我不想因为外人的言语而影响自己的原则。对,我总是有好多歪理,好听的话就是原则。我知道我很怪,请给我一些时间调适自己。

有时,真的,我真的不懂要在何时拿出适当的面具。神啊,来拯救我吧!我只是觉得突然累了,但还得继续撑下去。

2 Comments:

Blogger Crayn Tay said...

sometime i also felt very funny, why an elder can be so childish? sometime we really don understand...

wat can we do..~~~i think jus ignore them lo..kasihan..why we must so high EQ n positive to think..but not those old ppl???

1:54 AM  
Blogger 卡門 said...

有次,和友人从云顶下山时,友人说,会不会今天我们都骂别人奸诈、吸血鬼、小气。。。
然后有一天,我们也变成那种人。突然整辆车的人哄堂大笑。想想又是,也许我们在笑别人时,也要警惕自己,千万不要变成那种人。

6:35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