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Friday, November 25, 2005

疏離

敲打著鍵盤上的大易代符號,我對著冷漠的電腦,試圖感受朋友今天的心情。我總愛看了別人的msn nick後,追根究底;也總愛在自己的nick換上各式各樣的留言,總希望別人透過文字瞭解我多一點。雖然不瞭解我的人還是一樣不瞭解,瞭解我的人依舊只有那幾位。

人與人之間的感情越來越疏離,而我不停地找回過去的朋友,聊聊自己的現在、聊聊自己的未來、聽朋友說說他們的心情…盡管那些都是可有可無的言語,只是這些看似沒什麼營養價值的談話,往往在適時啟示了我什麼。

也許就如sy所說,我特別記得某些人的話並學以致用。我想,我是寄生物吧~自己不能創造食物,不斷從別人身上吸取養分。

對於安慰msn失落的朋友,我是不太行的。我的秘密武器就是,“不管你選的是什麼,我一定會支持你”,我不太確定這樣的支持有沒有為他們打了一支強心針,也許這樣的支持對大家來說,也起不了任何作用。

收到怡的信時,外面下著綿綿細雨,我進房間回信。媽說,又不是情信,為什麼急著回。在這個速求時代,所有的事情講求快速、方便,寄信維系感情的,恐怕會被人笑落伍。我還是懷念這樣古老的方式,雖然她的字跡與電腦打出來的相差十萬八千里,但是看到郵差叔叔派信來的感覺,總叫人能感動好久。

朋友在末端上寫著,這封信寫很長,因為我不知道我們下次重逢的時間。也許重逢時,大家反而相對無言。在網上談天,用手機談天,寫信談天,我們可以天花龍鳳。然而,你發覺嗎?在網上、用手機、寫信,如果我們不說,可以下線、可以關機、可以不寫信。見面時不談天,倆人相對無言,卻是多麼的尷尬~

為什麼熟悉的朋友要很努力找話題?通常我是扮演很努力找話題的人,每次約會散後,一個人時,我就會覺得剛才的自己很糗。其實我也討厭這樣的自己,討厭努力找話題。每次朋友聽我叨叨不休的說起一大堆的事,都覺得我很八卦,從來都沒有人發現,我不斷說話的原因,是不想看到原本有很多話題的我們,要淪落到努力找話題來化解彼此的僵局。

6 Comments:

Blogger huixin said...

你这篇文章让我很感触。有时候很期待跟以前熟悉的朋友见面,但很多时候见了面却有很多后悔。不知道为什么,很久没有见面的好朋友,再见面时大家无言以对会变得那么尴尬。

长久的通过msn 或sms 来用文字联系,仿佛令我们忘了在现实生活中如何交流与沟通。希望下次和朋友见面时,会有共同的话题,而不是沉默的尴尬。

4:59 PM  
Blogger 卡門 said...

huixin:对啊,为什么明明是很熟悉的朋友,一段时间没见面,却是那么的陌生。突然大家都静静,你看我,我看你,那种气氛怪怪的。

是因为大家没有共同话题?还是大家的朋友不同了,有了各自的生活?抑或是友谊淡了?

6:25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if really no topic to chat...i think 2 ppl..must hv one ppl is 主動de...rite? if not...we all know wat will happen a... 沉默的尴尬...rite???

so we really need to "zhu dong" lo.... ya i know..sometime really tired..sometime really amcam prg gila... but wat we can do if we 要填補這麼久不見和分開那麼遠的距離,....唯有辛苦點啦~!!加油~~

1:43 AM  
Blogger 卡門 said...

有问有答还好,最怕是讲了一大堆,别人只是陪笑。天啊,我真怀疑自己有时是卖笑话的。

6:45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like me also..im was talking a cold funny jokes...wat happen..~~sob cold~~~

5:21 AM  
Blogger 卡門 said...

你跟培菌果然是同一伙的,因为你们都很会讲冷笑话,是超冷的那种。

9:49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