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Sunday, January 22, 2006

好好睡覺

凌晨4時29分,又是這個時候清醒過來。這幾天,我一直重復同樣的夢境。

“當黑夜籠罩著大海,我一邊踼著海浪,一邊聽著mp3,歇斯底裡的嚎啕大哭,直到哭倦就睡著了。太陽徐徐昇起時,我雙手放進口袋,發覺手機遺失了。”

就在此時清醒過來,臉頰滿是汗水,而我的手機還在床邊。我在床上輾轉難眠,也沒有心思去猜究竟這個夢境有什麼預兆,而我只是好想好想好好地睡一覺。

我覺得自己又好像回到過去的一段日子,每天睡覺前總是莫名的流淚。明明看的是偵探書,還是可以一邊哭一邊看,也不知自己哭什麼鬼。

看了n個醫生,每個醫生都異口同聲問我工作上是不是壓力很大。我無從說起,因為連我自己也不知道壓力的源來。醫生開安眠藥給我,可是都改善不了我的睡眠。看來是錯診,所以無法對癥下藥。

12 Comments:

Blogger Crayn Tay said...

手机不见了还可以买过,只是我怎么也放不下那个存在手机里的一份旧感情。一封已经存放差不多四年未曾删过的简讯。

因为一时的无聊,在睡不觉的夜晚拿起手机乱按就读了当年的简讯。心情一沉,眼泪就落。

留住了这封简讯有些欺骗自己的感觉,毕竟感情已经不存在。

10:31 PM  
Blogger 卡門 said...

哇,你真长情,一封短讯留这么久。我很无情的,呵呵,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删除短讯。

我也是喜欢在睡不着时,看手机的短讯,每次看到朋友的留言,都觉得很温馨,然后感到很满足。我所指的留言,当然不是forward的那种。
有时,朋友一封take care、good9、driving carefully,我就觉得原来一点点的关心就可以发挥很大的作用。

11:22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哈哈如果跟你说我是作出来的,你会怎样?开玩笑的

哈哈其实我觉得这不是长情,只是记性比较好一点罢了。

现在的日子比以前好很多了,至少还有SMS可以转达情谊。

11:52 PM  
Blogger CW said...

要小心噢如果总是无故流泪或总睡不着。要细心跟自己的心对话,如果有些情绪须要被释放,就要好好发泄出来。心一生病就很麻烦了。一不小心也许还会变成忧郁症。当然我不是说你有忧郁症啦,只是希望你能快快好起来。睡前不要看那些刺激脑袋的侦探小说,听些轻音乐,洗个热水澡,喝杯热牛奶,不要胡思乱想,即使睡不着要想也要想些快乐的东西。喂学姐讲话学妹必须听话,OK!哈哈哈哈哈!新年要到了,祝你新年快乐,万事顺利,步步高升,身体健康!

11:57 PM  
Blogger 卡門 said...

学姐:本人从小就谢绝牛奶,我是喝koko长大的。
有啊,我是有一边听音乐,一边看书的。看书纯粹为了要使眼睛很累很累。其实,我算很容易睡着,可是睡到半夜就自动醒了。
我也在找着宣泄的出口,暂时还没想到而已,但是我会努力的。
祝:新年快乐~
p/s:有回来过年吗?

12:05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Crayn, 怎么你跟谢霆锋一样?呵呵。。他也是因为舍不得旧爱的留言,所以如果换电话的话就一定把旧手机收在保险箱呢?难不成你也要模仿?

阿恺长情也绝情,一旦觉得感情结束了,真的想过一点自己的人生,就会把所有的东西扔掉,埋掉记忆,记在心里就好了,也许有一天也会忘记。

蚊子,不知道梦境代表什么,有人说梦境往往与现实相反!!所以你的手机因该会长命百岁的。哈哈

9:45 AM  
Blogger 离家离上瘾的老人 said...

蚊子妹妹,好可怜噢!失眠最痛苦了说..
曾经有一段时间我也有过这样的一段日子,不知为何,周公远离我。也许那时压力大,我也不清楚。有时候人有压力自己也不知道,所以才更无法面对压力。之前大学最后一个学期的时候忙论文,那时也没觉得很大压力,只是突然胃疼得厉害。看医生医生说我是压力太大了,要放轻松。我都觉得莫明其妙极了,也没察觉我有压力。可是放轻松了,过了一段时间也渐渐地好了。
我不是心理医生,不敢乱说。可是也许你心情紧绷或不太顺心吗?试着改变一下生活或做做运动,可能会比较好眠。
要加油噢!别亏待了自己的精神!

10:17 AM  
Blogger 蓝玫瑰Emily said...

我现在想想自己无法入眠的夜晚都觉得可怕。。。
真的很想睡了。。可是还是睡不着。。。

后来知道如果真得睡不着,不要强迫自己去睡。。去做一些其他的东西。。。让自己累累了。。终于顶不顺了。。就会睡得很沉很沉得了。。。

上网看看文章吧!;p

11:36 AM  
Blogger 雨天天使 said...

当记者的压力那么大吗?
我有想过,
在杂志社工作至少一年,
过后到报馆去工作的呢!
毕竟报馆的薪水应该会比较高,
对于一个男人而言会比较好吧?
在杂志社工作,
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可以开始买车买屋子呢!

12:43 PM  
Blogger 卡門 said...

emily:一般上,我躺在床上,即使睡不着,也很懒惰起身的,所以只好反来反去。

雨天天使:编辑的压力是截版时间,但一般上,新进的编辑应该不会安排在那些紧急的版,可能是副刊、地方版之类的吧!(我也是猜测而已)记者面对的压力来自多方面的,公司内,公司外...

独孤老人:对,胃疼也是恼人的,我一紧张时,也会肚子痛。
“有时候人有压力自己也不知道,所以才更无法面对压力”
我同意以上的说法,因为无法具体说出压力的源来,所以仍无法舒缓它。

阿恺:呵呵,最好手机是不要弄丢,不然又要花费一笔钱来买新的。最讨厌的还是要key in别人的号码。没法,我真的很懒。

1:06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wah....ah kai..i never wan to scopy who..nicholas kept his handphone in peti besi? haha i think everyone will do the same thigns also when they don wan to forget or set free soemthing...

8:03 PM  
Blogger CW said...

学妹,我新年没有回去:'( 刚搬了家,花了好多钱也还必须花更多钱,如果再回家就会破产了!机票不便宜呢!如果我明年回去你会跟我去南洋咖啡店喝杯香香浓浓的咖啡吗?(不要告诉我你连咖啡也谢绝噢!:p)我可以介绍我哥哥给你认识噢!哈哈哈哈哈开玩笑啦!不要怕!哈哈哈!其实我也不是个睡得很熟的人,也常常失眠。睡着了又很容易醒来,夜里总要醒来好两三回吧。可是因为从小便如此,我也习惯了:)

5:56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