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Monday, January 23, 2006

一来一去

今天的休假有太多的意外,朋友的妈妈突然心脏病发去世了;另一边厢,朋友说上星期刚刚诞下孩子。

生命就是如此奇妙,每天,当一个人结束生命时;地球的另一端,也许也有一个新生命的降临。

每次朋友发生事情时,我们友谊的生命力也仿佛死灰复燃。好久好久没联络的朋友,纷纷一线连一线,连接成一条很长很长的线。

还记得有好几次,我和朋友喝茶时,他们都说,不管外面认识多少好朋友,不管友谊有多深,然而却找不回像这边那么好的朋友。当时的我不置可否,或许应该这么说,我和太多人的感情都是很淡的。

后来我想想,他们所说的也不是毫无道理的。至少我们这一班同学聚少离多,但是不管分得多远,总有一根细细的线牵引着我们。比如佳节、喜事、丧事等,虽然看似很脆弱,至少还有连接。

我开始体会友人所说的,不同的时间,会遇上不同的人。然而,只有家乡的同学,不管大家分别在外认识了多少的人,但是最终还是有一条线牵引着大家一起。

永靖弟弟,我代表你妈妈的同学祝你快高长大。听到你的莅临时,我们都感到很欣慰。感谢你,今天我们一起承受了生命的流失,也再一次体会了生命的降临。

auntie安息!

1 Comments:

Blogger 洛奇飞 said...

Please accept our wishes for you and yours for a happy New Year.

请接受我们对你及你全家的美好祝福,祝你们新年快乐。

呵呵,呵呵呵.....

11:5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