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Tuesday, January 31, 2006

新年快樂

男友
新年快樂是逢人必說的吉祥話,親友寒噓聞暖後,總不忘問我,幾時輪到我派紅包,再不然就是幾時帶男友朋回來等等。

如果我說有男友,大家都會追問那男生是做什麼工、住哪裡、家世怎樣、人品怎樣……問到我掰到都有點牽強,還是繼續說瞎話。如果說沒有男友,大家就一口咬定說我眼光高,叫我眼光放低些,就會看到很多人。

真歹命~大年初一就要被大家轟炸一輪才能好好過年。開始習慣這樣的問候,雖然我的對答還是有點不堪。

表妹帶男朋友回家見父母,我媽似乎受了一點刺激,不斷地說我“失敗”。翻著我和友人在新年時拍的照片時,不斷拿那些臉型較圓的人和我配對。

我爸還說了幾句很“噴飯”的,好啦,我們點的這幾個,你看哪裡一個順很就倒追他吧~我說,怎麼我們家這麼多人來沖涼、聚賭、過夜……我爸說,對,這麼多人來,為什麼就是不見你的男朋友。真令人哭笑不得啊!

一直處於下風的我,只好一臉無奈的問我媽,是不是別人看女婿,有機會可以流口水,所以她也想有機會流口水。然後,不等她回答,我就說,算了我就是不要給你機會流口水。

拜年
我向來對新年都沒什麼特別感覺,“拜年”似乎是個很陌生的辭彙。不過,今年我“突破”了這個窘境。

大年初一和初二,我就去了10多間親友家拜年。外婆、麗穗、佩虹、志河、詩倪、佳薇、志祥、紫蕾、偉哲、永升、道信、佩芬。一整天就是馬不停蹄的去這間家坐坐,那間家八一八。 我們一班朋友凡走過每間家必拍下無數照片。

我記得第一年,我們一班同學去老師家拜年。老師用很詫異的眼神看著其中一個同學,然後以為我帶男朋友去見她。後來,在我們拼命介紹拉關係,才喚醒老師的記憶力,想起那位同學。

去年,我的小學同學(好多年不見的)竟然當著我的面前跟我的同學說,不如我們去找嘉雯。我坐在一旁有點呆掉的感覺,我的小學同學以為我是某一位同學的女朋友。

今年我和友人一起去小學同學的家拜年,她一臉茫然的看著我們身旁的同學,然後小聲叫我們介紹一下。這些年來,大家也許都因成長而不停的蛻變,如果如果我們一直沒聯絡,也許也許10年後、20年後,即使走在街上擦肩而過,我們都認不得彼此原來是同班同學。

聚賭
重點是下午的最後一站一定是我家,沒法啦,我家是聚賭的好地方。每年的初一,我都是在家蹺腳等大家來賭。

每一年我的女生同學都是在我家看我和一班男同學賭。好啦,我承認我愛賭,但也是只限新年才能大開賭戒。

很小很小的時候,我就已在外婆家跟家人小賭。所謂小賭貽情,一定要小賭才像過年,這是本人的小歪理。

今年我賭了3場,第一場和友人各小勝60多令吉,就很“豪氣”的請幾個朋友吃年飯。第二場小輸30多令吉,第三場小小勝10幾令吉。後來我開工了,然後我跟自己說要收拾心情了,首先就是要戒賭。

偶像
不瞒你,其實我的偶像是政客。就像有些人迷戀明星一樣,我有一個心願就是要和我採訪過的大人物合照。

初三是我的“輕工”天,我去衛生部長的大團拜。採訪完後,我鼓起勇氣要求和他拍照。對於他,我是無特別喜好感覺的。

也許就是未加入記者行業時,我因受爸爸的影響,而對政治充滿憧憬,直經歷了一些事情,我開始瞭解政治的“背後”。

那天我終算如願以償,圓了自己的夢想。

朋友
大年初二,kl的2個學妹sms說要來安撫我“老人家”不平衡的心,我看了欣喜若狂。我們3個都是獅子座的女生,性格非常相似,所以自然成了非常好的朋友。

我畢業快2年了,但是我們的感情還是不錯的,也許我們都執著,執著的努力維繫彼此的感情。還好,我們活在21世紀,交通的便利、通訊的方便,即使兩地相隔,我們仍可以保持密切的聯系。

今年的新年對我來說,意義特別重大。感謝我的朋友,陪我鬧了幾天。

13 Comments:

Blogger Unknown said...

哈!怎么会这样?我像你这个年纪,没有人催我交男友叻!!

你的表妹带男友?呵呵。。我的表妹还这个星期天嫁人叻!再补充一句,她今年只有19岁!! 看吧!照理说依我的年龄,际遇都回比你凄惨很多。。见了一些老朋友,好几个已经预先通知结婚/注册日起了。

算了。。我已经麻木了。。所以你也不用太难过了。呵呵

8:58 PM  
Blogger 卡門 said...

kl来的好友说我一直注意身边朋友的男友或女友。本来应该注意啊,因为我实在想不明白,为何我的朋友不管肥的瘦的高的矮的,几乎都有着落,就是唯独我还在漂浮。

我不麻木都不行,真的。因为太多的人哪壶不开提哪壶,所以也只好练一下应对方式。

大家都不断提醒我25很快就到,再来就是30岁,过后就自己保重。真残忍啊~

9:39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因为我实在想不明白,为何我的朋友不管肥的瘦的高的矮的,几乎都有着落,就是唯独我还在漂浮。"

哇塞。。为什么你想到的东西,我也想过?!是不是过后会有点心理不平衡?

好啦好啦。。让阿恺姐帮你留意一下。。呵呵

3:56 PM  
Blogger 卡門 said...

eii,真巧。

心理不平衡?嗯,我想的是,到底我有什么问题喔?

7:13 PM  
Blogger 蓝玫瑰Emily said...

erm.....他们太紧张你了。。。

哈哈哈

3:5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这个男人!我推荐给你!虽然他不是金城武那种帅哥,但是叻,男人都是年纪越大那种男人魅力才出来的拉!他没有女朋友,他现在没有女朋友,难得的机会!

10:50 PM  
Blogger 卡門 said...

我要晕了~
其实我身边很多热心介绍的人,可是我就是最怕这种刻意的“介绍”,好糗哦~

emily:他们不只紧张,简直是弄到我神经兮兮。

11:3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在想technorati要多久才会把黄大哥带到这里来..

9:19 PM  
Blogger 卡門 said...

谁是黄大哥?

11:50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wah bf a..haha my mom this yr also asking whr is my gf ..

顺其自然...no need care so much..

one day ur prince will come to u..

6:33 PM  
Blogger 卡門 said...

crayn:结果你怎样回答你妈妈?

9:3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有供应又有需求, Crayn Tay 你和 Mosquito 刚好就配成双!!

12:56 PM  
Blogger 卡門 said...

愛情原來也是商品
要供應和需求

1:36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