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Thursday, March 16, 2006

别了我的城市梦

黑色是属于高贵?神秘?还是专业?我坐在轻快铁上,放眼望去车厢内的华裔上班女郎,几乎个个都穿上黑色的服装,黑色的小外套、黑色的绒线外套、黑色的套装、黑色的裙子、黑色的裤子。

我背着大书包,穿着粉红色的上衣与牛仔裙,与其他站着、坐着的乘客显得那么格格不入。你知道吗?昨晚当我远远看着朋友一身优雅的办公室女郎装扮在轻快铁站时,突然惊觉我们长大了,那种成熟与历练,是一些学生不管怎么扮,都无法有那种感觉。



朋友住的是高级公寓,我昨天走在klcc地铁站的地下行人道时,就跟jn说起自己的梦想。以前,我希望存了一笔钱后,在城市买一间在最高一层的公寓。我喜欢城市,喜欢居高临下,喜欢从高楼俯瞰夜晚的城市,看着路边的电灯一盏一盏亮起来。

后来,却慢慢放弃了这个奢华的梦想。当我上kl的次数越多,越发觉自己不适合在城市混下去。jn说,每次走在回家的路上,看着身边熙熙攘攘的路人,有的是在籍拉曼生;有的是从拉曼毕业了,还留在当地生活。每次都会想,到底自己几时才会摆脱这样的生活。

我刚毕业进报馆工作时,也曾想过同样的问题。也许蕉赖就是自己这辈子要呆的地方,只是后来的半个月,起了很大的变化,我想那是奠定现在所走的路。

我跟jn说,再也不想买家了,因为这里就是我的家,而我的工作就在这里,不管我怎么走,我还是要回到自己的家。也不需要刻意摆脱这份工作,在天时地利人和的配合下,我自然就会离开。

看着身边的朋友庸庸碌碌的每天走同一条路、和一样的人挤电梯、挤轻快铁、一样的椰浆饭、一样的工作,一成不变的生活。也许,我该庆幸的,每天一起身就有丰富的早餐、悠闲的驾车上班、因为采访工作,我上班的路线可以随意更换、偶尔到cafe、茶室车大炮、shopping.....

虽然我的生活有点沉闷,虽然我的朋友都离我很远、虽然我与城市的生活背道而驰....不管是怎样的生活方式,我们都要一起坚持、一起努力。

2 Comments:

Blogger jooknun said...

其實我也常常很矛盾的在想以後的生活到底要很簡單的鄉村還是很資訊的城市, 我喜歡資料充裕的城市, 也喜歡鄉村的空氣, 人情, 還有情緒... 郊外吧... 比較好... 靠近城市的郊外... 雖然還是不喜歡塞車.

11:01 AM  
Blogger 卡門 said...

人生本来充满矛盾,反正到了某个时候,你就知道自己想要怎样的生活。

7:46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