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Monday, March 20, 2006

相亲饭局

虽然大家都认为通过这样的方式认识朋友没什么不妥,可是我还是过不了自己的那一关。嗯,是的,昨晚我在半推半就、半被出卖半不情愿的情况下,出席一场所谓“没什么”的饭局。

整桌的人都是auntie & uncle,只有我和那个人是比较年轻的。虽然大家尽量避免尴尬的场面,也没刻意介绍,可是我就觉得好像从头到脚都被别人打量着。因为之前吃了晚餐,加上生病又不舒服,一碟一碟的佳肴捧上来,我都没什么吃。

为什么会有这场饭局?都是那天采访的“好回报”。显然我真的很有老人缘,又在机缘巧合之下,受访者发现我是他好朋友的表妹,于是就托我表姐“铺路”,让我和他的孩子认识一下。

昨晚我的状态很差,因为我一心一意想回家倒在温暖的被窝睡觉。为了个人的“形象”与“教养”,我只能整晚在陪笑,我怀疑自己的脸和嘴已笑僵了。

你尽管笑我好了,因为即使是我自己都觉得这样的饭局很滑稽。最高兴的还是我父母,我致电说他们丢下我,出卖我,我爸爸还叫我大方一点。

那个男生,有点眼熟,我觉得自己中学时期和他参加同一个生活营。他是个单眼皮的男生,据说目前继承父业。

昨天你说,如果有机会的话,赶快换工,记者不是人做的啊!我的小学同学也曾问过我同样的问题。那时,我答,好吧!等找到一个有钱人嫁了,我一定放弃记者这项工作。后来,我跟你说,除了做记者,我再也不懂可以做些什么了。

虽说我每次向朋友嚷着要嫁有钱人,或是给有钱人“包养”,但是我只是说说,娱乐大家而已。

10 Comments:

Blogger Unknown said...

”相亲“?还没试过。。。 不过弄到好像没有人要酱才作的事。你的家人未免太小题大作了吧? 哈哈

5:49 PM  
Blogger 蓝玫瑰Emily said...

蚊子写这时一定非常的无奈。。。

我感受到了。。

6:36 PM  
Blogger edwin said...

我是亚庇的e,究竟是谁说:记者不是人做的啊”?!

我看森美兰蚊子不要再去相亲了,其实如果你能用心打造自己的择偶条件,就可以吸引更好的人追求你了。

我曾经听过一个人的讲座,印象非常深刻,他教人打造自己的三大择偶条件:

一,生理条件。
异性首先注意你的生理条件。这虽然无法改变多少,但却绝对可以弥补。如果皮肤或牙齿不好,那还等什么,赶快去修补。如果身形稍胖,就不要穿横线条或太露的衣服了。不过,生理条件远不如以下的条件。

二,社会条件。
美女可能会被俊男吸引而交往,但俊男若不务正业,或从事当地社会所不尊重的行业,那就没有办法给对方安全感了。若你所在 地方,人们不喜欢记者,那你去吉隆坡又不同了。

因此,每个人应该努力打造一个稳定的生活条件,至少物质无忧,甚至可以帮助到另一半。

不过,社会条件远不如以下的一点:

三,人格条件。

日久见人心,一个人成熟不成熟不是看他/她会不会挣钱,学会抽烟喝酒驾车性关系就叫成熟吗?一个成熟的人,应该是人格上的成熟,是精神和心灵层面的,他所表现出来的特质是懂得关心别人,相信别人,有耐心,热诚......而这种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气质是需要长期学习的。

那是不是说,既然人格条件那么重要,那单单“修炼”这一项不就行了吗?非也,以上三项条件都必须做好,只是第一条件可能需要花费你10%的心力,第二条件可能花20%,最后一项花70%。懂吗!

森美兰蚊子加油加油!

10:51 PM  
Blogger huixin said...

hmm...的确很无奈
你的长辈们会不会紧张了一点?

11:01 PM  
Blogger CW said...

哎呀小地方的安娣安哥就是这样子的啦!我以前没有男友时也是有很多邻居或不熟的安娣安哥一直问。毕竟小地方没什么事做,就只好关心别人家的事了。不过人家这样热情为你相亲,证明你真的很有老人缘,讨人欢心,又或者那些安娣认为你好生养,不想浪费你这样的一个好媳妇罢了!嘻嘻!还是好事一宗矣!:p

4:32 AM  
Blogger 卡門 said...

edwin:为什么要强调我是森美兰的蚊子?你身边很多蚊子吗?
我想我朋友说记者不是人做的,可能是出自看到我工作很辛苦,常常24小时on call,有时还要被一些人抨击,所以觉得如果我有更好的机会,应该跳出去。
基本上你所提到的3个条件,我觉得自己都有符合啊!哈哈,自己赞自己~不过,重点是我的生活圈子真的太小了。
亚庇的edwin是pei chiun的朋友吗?

恺:呵呵,大家还乐此不彼,认为多一点朋友是很正常的事。我爸还发明自己的伟论,说什么“找到好男生,比进大学还好;找到又好又有钱的,好过从美国大学毕业”。真是受不了。

emily&huixin:对啊,真的好无奈啊!我觉得干吗自己要沦落到这种地步?我的条件没这么差吧~我爸还说,你成不成功就看这一次,aiyo~
我朋友的父母们都是劝孩子不要酱快恋爱的,做么我家人和别人的想法不一样的?

咖啡街:对咯,小地方就是这样。哈哈,好一句好生养哦~

11:20 AM  
Blogger edwin said...

回森美兰的蚊子,

我这里真的有朋友叫“蚊子”。你的姓名只有一个“蚊”而已,我朋友的可连“子”也有呢!

很多人或裤子都叫edwin,我不认识你提到的那位。

亚庇的edwin敬上。

1:36 PM  
Blogger huixin said...

蚊子,你错了。我的母亲和你的爸爸一样,希望自己的女儿快快谈恋爱。我的外婆更夸张,一直担心我嫁不出。哈哈!

10:13 PM  
Blogger 卡門 said...

亚庇的edwin:我在crayn的blog看到你,crayn是我朋友的朋友,所以我以为你是我朋友的朋友。
你的朋友应该是叫“子文”吧,应该不可能叫“文子”吧~呵呵...

huixin:会不会有男友的女儿,家人希望女儿迟些恋爱;而没有男友的女儿,家人却希望女儿快点恋爱。女儿真难做,呵呵~

7:42 PM  
Blogger huixin said...

所以说,真的令人难以了解!

12:01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