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Sunday, March 06, 2005

牽起回憶的腳踝痛

最近左腳踝的舊患又復發了。走路時隱隱作痛,不懂要穿什麼鞋子去上班。那個舊患,時不時就作痛,挺磨人的。
我記得,未進學院唸書時,因為第一學期剛過,要等第二學期開學,我閒著無聊,便去銀飾店打工。那種地方工作需要女性化一點的裝扮,所以被迫穿高跟鞋。
那時好笨,也不會把高跟鞋放在店內,穿拖鞋走路到了後才換鞋。傻傻的每天踩著二三吋的高跟鞋,走半小時的路程才抵達工作的地方。
然後,一次意外,扭到腳,還要堅持做工。做著做著,痛到撐不下去,老板就叫我回家。
我的朋友(認識不久的)剛好在附近,於是便到我工作的地方接我,好感動!他不停問我,要去看鐵打,還是要怎樣。其實,我很無助,一時拿不到主意。後來,我堅持要回kampung的家。我一拐一拐的和他搭德士回外宿,沖凉後再搭巴士回家。
那天到家後已是10時了,爸媽帶我到著名的鐵打館,就這样休息了好幾天,難得偷閒。
現在,每次腳踝一痛時,我就會想起那一段回外宿的路。我的朋友細心地搀扶我下車、搭電梯到進屋內,很warm。原來,並不是所有城市的人都是無情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