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Saturday, March 19, 2005

從吉隆坡流淚到雲頂

阿弟合唱團有一首歌,“新山流淚到新加坡”,唱到街知巷聞。我沒有跨國的流淚經驗,但卻有跨州的記錄。這是3年前的事了,我是聽到戴佩妮的“愛瘋了”突然回想起的,我是“哭瘋了”。
嗯,事情是醬的,有一次在公共電話和朋友吵架吵到很夠力,哭到失心瘋。後來路人甲(其實是我老板的弟弟)連人帶拖地把我拉進車內,不說一聲,就開車把我載到雲頂囉。我一路上一直哭,他也不說什麼,只是一直推tissue給我,我還是一直哭,那個眼淚好像水嚨頭,一開不可收拾。現在想起來,都覺得難堪得要命。
到了雲頂,他又拉我去cafe坐著。他說,你一直哭,別人會以為我欺負你的,而且我還是覺得你笑時很美麗(騙無知少女的話)。
後來,他說,知道為什麼我載你來這裡嗎?因為當你站得越高,心情指數就會越低,人啊,就不會那麼傷悲了。他又說,只有站得高才能以一個旁觀者的視線/角度,看清楚事情的真相,看清楚一個人的真面目。
那年我才18歲,還不知道什麼叫現實的社會,現在還是摸索當中。多多指教!

4 Comments:

Blogger henmaker said...

你也真會哭﹐可以哭到雲頂檢查是哭包~
但那個路人甲還真有能耐呢~可以載你到上頂上遞tissue給你陪你喝杯咖啡﹐還給你上了一課...不簡單不簡單~

4:30 PM  
Blogger 卡門 said...

你沒聽過女人是水做的嗎?呵呵!
不過,長大後知道眼淚是很珍貴的,才不要為無關痛痒的事情哭ne。

9:18 PM  
Blogger freddie said...

無知少女。。。 ^_^"
雲頂可真的可以稳定你的心情,可能是冷空气的关系吧。

1:17 AM  
Blogger 卡門 said...

寶兒:我還以是誰,原來是你,做麼醬女性化的?
freddie:因為溫度低,所以眼淚凝固了?

12:1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