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Wednesday, March 09, 2005

借錢讓孩子去旅行

5月份會去旅行,有點期待。小學至中學,只參加過2次校園旅行。第一次是小學畢業旅行,第二次是form2時由朋友組織旅行團去的。

其實,我很喜歡與朋友一起去旅行,那種感覺是跟家人去不同的。畢竟朋友的年齡相仿,看的東西也差不多一樣;可是跟家人去嘛,父母親愛看的,要買的,卻跟我們所想看的有很大的出入。

我爸爸從來不喜歡給我和哥哥參加校園旅行團,他認為這很浪費錢。可是我和哥哥都很想去,於是只好哀求媽媽給我們去。我媽媽只是幫表姐顧孩子,薪水很少。但了為不讓我們失望,她總會先向表姐借一筆錢,讓我和哥哥去玩。然後每次要出發前,我的表哥、表姐、媽媽、阿姨等就會一人給我們幾十令吉去玩。

我媽媽是那種很傳統的女人,結婚後就在家做所謂的賢妻良母,很少出街。但我知道,她希望我們能多接觸社會,認識世界,所以每次都想盡辦法,借都要借到來給我和哥哥去玩。我們當時很小,哪有想醬多,有的去當然是要去啦。

我記得有一次我媽媽拿了我所存的散錢,湊足錢給我哥哥去旅行。可是我一點也不傷心,反而很高興,一直跟哥哥講“記得買東西”給我。

直到現在,我還是很羡慕那種可以動不動就出國,或到處旅行的人。可能是填補小時候的夢想吧!盡管如此,讀書時去旅行,與做工後去旅行的感覺很不一樣的。所以說,金錢雖能買很多東西,但是有感覺卻怎麼也買不回來。

4 Comments:

Blogger freddie said...

remember to make a trip for your parents when you can afford it. :)

1:54 AM  
Blogger 卡門 said...

freddie:我們仍能努力當中。
今年開始,我、哥哥和媽媽一起存錢進一個戶口。我們都希望可以積少成多。這樣明年媽媽就可以去中國了。(老人家都喜歡去中國。)

9:19 AM  
Blogger 浪迹天涯 said...

嗯,到处去旅行(去玩,小住一两天)是件很高兴的事。到处去公干(做事,长住一两年),反而是件很麻烦的事。久了就变成到处流浪。像是漂浮的浮萍。

4:35 AM  
Blogger 浪迹天涯 said...

其实,带父母去旅行也有好处的。我就常常带父母去旅行,能同时促进彼此的关系。我发现,再多几年,当他们老的走不动的时候,有钱想带,都带不了。

4:48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