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Sunday, March 13, 2005

寂寞

你寂寞嗎?什麼是寂寞?

我的朋友hq說,她不能一天沒有男朋友,不然很寂寞。
所以她這邊與a分手後,第二天就跟b一起。

我的朋友py說,在鄉下沒有任何娛樂很寂寞。
所以她不喜歡回家,喜歡城市的夜生活。

我哥說,在新加坡工作,沒有唸書時的朋友,又不能時常回家,很寂寞。
然而為了生活,還是得繼續工作。

有人說,一個人在家是最寂寞,一個人對著空寥寥的四部牆。
有人說,城市的夜晚最寂寞,每個人都在自己的空間獨舔寂寞的缺口。
有人說,在disco猛搖頭的人是寂寞的,寂寞得不敢面對現實的世界。
有人說,只有愛情才能填補寂寞,戀愛中的人是否就不會寂寞?

我不懂自己寂寞不寂寞,是我忙得沒時間寂寞?
還是我已踩在寂寞的沼澤中麻木了?
抑或我太會善用時間打發寂寞?

4 Comments:

Blogger 浪迹天涯 said...

其实寞莫不寂寞是的心在做怪。也是人之常情,每个人皆有。

觉得没人爱,所以寂寞。那是自信心的问题。常常关心别人,自然会有觉得有爱与你同在。
想想,星星,月亮,太阳 为你而存在呀。

在鄉下,没事煮煮饭,烧烧菜, 也是另一番的樂趣。学习,是最大的娱乐。没有唸書時的朋友,去找新的朋友呀。多参加一些有益意活动。

大家都会有落寞的时候。有时候是一种心情的休息和沉淀。有时候是一种调节身体的不安和不适。有时候需要独处,让时间去平复。有时候需要关怀与安慰。

知足才能填補寂寞。而希望/欲望的根源来自寂寞。当知足完整了希望/欲望,寂寞便消失了。

所以寂寞不寂寞,是知足不知足,看不看得开的问题。

5:50 AM  
Blogger henmaker said...

對我來說﹐身邊的好友都死了﹐親人不在了﹐沒人記得你時﹐就是非常寂寞到極點了~~
不過我想我應該沒機會﹐除非我變成千年吸血鬼﹐不老不死﹐但無敵最寂寞啊~~

連蜘蛛人都會寂寞啦~~
我又在胡鬧了...

6:30 PM  
Blogger jooknun said...

其實如果要覺得寂寞的話,每一分鐘寂寞都會侵襲。一個人的時候寂寞,兩個人是也寂寞,一群人的時候也會覺得寂寞。
是心態的問題吧~
我想起:孤單是一個人的狂歡,狂歡是一群人的孤單。
喜歡上寂寞的時候,就不會感覺到寂寞啦~

9:24 PM  
Blogger 卡門 said...

原來寂寞可以這麼有深度

9:32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