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Sunday, March 13, 2005

華人的悲哀

每天聽那些國州議員高談闊論
我國的華裔人民能夠自由信仰宗教、學習母語、發揚中華文文化
是因為我們有一個中庸、開明的政府。
在報章上首相講
馬來人必須摒棄拐杖,與其它種族平起平坐,才能跟上時代的尖端

以下是一個華人刑事調查主任的談話
我當了刑事調查主任助理警監已有9年
那些我曾培訓出來的學員
本來叫我tuan,現在變成我叫他們tuan。
與我共事的下屬都昇級了
就只剩下我仍舊守在這個助理警監的崗位。
警區主任曾向全國總警長推荐我考試
但都被回絕,或不當一回事,
比我慢昇刑事調查主任的馬來人助理警監,
即使buang了謀殺案的kes,都能上任。
我縱然偵破無數謀殺案,但卻無人認同我的表現。
或許這麼說,因為我是華人。

你相信我國沒有種族之分嗎?
怪不得華人都不願當警察,做不了最大的。
還有那個警察最後說,
全國總警長對華人有偏見是因為馬來人貪污後要贖罪
而華人貪污後卻可以若無其事。
由上推斷,華人貪污比較夠力,所以不相信華人。

2 Comments:

Blogger henmaker said...

有時候真的無奈﹐社會需要某些人來維持法律治安﹐但這些所謂的“白道”人﹐也只不過是拿着執照的“黑道”人﹐分別在於他們勒索你時是沒得反抗而且還可以算是合法的。

無奈﹐這個社會有着種種的怪人
無奈﹐政治不能只是白與黑﹐
無奈...一切都只能無奈...
而我們也只能選擇沉默..
除了這樣﹐還能怎樣﹖

其實就算真的種族平等﹐也不見得黑白就完全分明﹐一個華人管理的“台灣”不也是這樣﹖

6:26 PM  
Blogger 卡門 said...

對,那天我去一間反貪污局的開幕禮,聽到有人說,哎,開來做麼,又多了一個要錢的地方。

下次人家要行賄時,別人會說,給多一點,還要蓋反貪污局的嘴巴。多黑暗!
真的除了無奈,還是無奈。

11:05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