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Wednesday, March 23, 2005

休息為了走更長的路

我記得我曾跟一位朋友說過,我是一隻離不開水的魚,就是不能離家太遠,不然就會缺氧而萎靡不振。
朋友當時笑說,總有一天會長大,總有一天會離家,追求自己的理想。
我從未想過自己會回流到自己的鄉下做工,真的完全沒有想過。以前常常覺得好奇怪,為什麼我的朋友可以中五一畢業就在鄉下,不做什麼,只呆在親戚的店幫幫忙。有的甚至什麼都沒做,也沒昇學。即使有的有做工,但我也認為在這種地方工作,有什麼出息呢?
所謂“人算不如天算”,結果後來唸完college,回來鄉下做工的竟是我這個對鄉下超級反感的人。要不是雙親還在這裡,我真的對這個生於斯,長於斯的土地沒什麼歸屬感。
回來後,我嚐試接受現實,好好地工作,偶爾跑到kl狂吃狂買一輪,滿足自己。做這份工,真的沒有什麼不好,許多問題我都可以克服的。人際複雜,我最厲害就是倚傻賣傻、不然就是回家向家人呻呻下…有時氣上腦時,就自己發自己脾氣。第二天還不是一樣若無其事去上班,跟人家嘻嘻哈哈。
不懂,就是常三不五時,就覺得xian,很想換工,很想換工…我不停問自己是不是換工就能決xian這種感受。是不是回到城市工作,就可以解決這種xian?
或許應該從最基本去探討,為什麼xian?工作量太多、沒有私人時間。常常放工了、休息天,突然一個call,就要撲出去開工,好感好像沒休息到。工作量多,踢完整間辦事處的採訪工作,拿到的酬勞又不是很多。
或許我需要的是一段假期,什麼都不想,什麼都不做,只是好好休息。而且不知從幾時開始,休息好像是一種奢侈。讀書暑假時,同學都計劃去哪裡玩,我卻是忙著找暑假工。好好休息的日子,真的屈指可數。

6 Comments:

Blogger freddie said...

其实在家乡工作也没什么不好。重要的是你自己如何看待自己的想法。

[type in chinese very 辛苦 @_@ hehe..]

put it this way, if you work in hometown, you have something to look forward to. like coming to KL for eat/shop/play.

people like me working in KL, have nothing like that to look forward to anymore. because we're simply bored of it (shop/eat/play). weekend? rather stay home and sleep than stuck in traffic jam.

but i do look forward to somewhere else. something you see everyday in small town might be treasured by city people.

big city ppl go out of town during holidays, whereas small town ppl come to city at the same time.

the universe is made in such a way that it will be balanced out.

if you think in a single side, then you'll always remain the same, no matter what job you're taking. :)

12:56 AM  
Blogger henmaker said...

freddie說的也有道理﹐同一個時候﹐兩個不同世界的人在做相反的事﹐所有的東西都有平衡點吧..

一個熱愛他的工作的人﹐總有厭倦了想嘗試其它東西的時候﹐我對自己的工作也曾抱着熱衷﹐但一段時間過了﹐鼓勵讚美的話聽厭了﹐也就開始厭倦了...

人是很奇怪的﹐就算他擁有全世界﹐也很可能還是不會滿足﹐就算他是世界記錄或天才﹐始終還是有後起之秀...

人需要有恰當的休息﹐休息為了走更長的路﹐這句准沒錯。=)累了﹐就給自己平衡一下吧

1:26 AM  
Blogger 卡門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11:46 PM  
Blogger 卡門 said...

freddie:我也曾在kl生活,那時在報館實習時,因為要轉車,要等車,又塞車,回到家已是七八點,好累!
沖個涼,洗下衣,吃下晚餐,已經很睏要睡了。
休息天,又要趕回hometown見家人,反正一直都好像休息不足。
其實我都懂,只是覺得應該趁年輕時,多見識一下外面的花花世界。
pub啊、disco啊…好想去開開眼界。

11:47 PM  
Blogger freddie said...

讲来讲去还是为了玩。。。^_^

玩并没错。因为玩,所以我们会更努力。

做任何事情,只要有个希望,有个期待,有个目标就好。。。

1:08 AM  
Blogger 卡門 said...

freddie:常言道“青春不要留白”,我唸書時因經濟能力不好,所以錯過了許多玩的機會。所以啊,現在當然希望可以瘋一下。

12:12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