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Sunday, March 20, 2005

太空kampung論

我的學院有一個極不受歡迎的老師,他每次上課都要重複講一句話,“同學們你們不要再做kampung girl 、kampung boy,每天都情啊、愛啊,你們要向我學習,走向國際舞台。”
我今天在報章上看到一句恰巧反駁他的話,“可悲的是,人走出了甘榜,腦袋還留在甘榜”。
或許你不認識鄭丁賢,但是他的評論,真的一針見血,令人拍案叫絕。我在這裡做文抄公,簡略這篇挺值得探討的評論。
我國國家太空署計劃2007年送太空人上太空,這是我國與俄羅斯軍火交易下的一項安排。可能國家太空署總監被這個天掉下來的malaysia boleh機會衝昏了頭腦,忘記了大學第一堂課,教授告訴她上太空的意義。
他很鄭重的宣佈,我國第一個上太空的人將吃roti canai、sambal balacan、teh tarik和穿峇迪。而不是進行什麼脫氧酸實驗、失重感應平衡…
因此,大馬有史以來的第一位宇航員,其條件是喜歡吃roti canai、sambal balacan、teh tarik。馬來西亞肯定再一次創記錄,也許還是宇宙記錄,如果有外星人在看大馬人幹什麼。
-------
馬來西亞人大費週章到太空,不過為了嚐試在太空吃roti canai、sambal balacan、teh tarik是什麼feeling。

3 Comments:

Blogger henmaker said...

哇~~真的好絕~~一針見血呢~~下次請貼他寫的評論﹐哈哈~“可悲的是,人走出了甘榜,腦袋還留在甘榜”。
這句好~

12:41 AM  
Blogger freddie said...

说真的,那无知的太空计划还真无聊。。。

1:19 AM  
Blogger 卡門 said...

freddie:馬來西亞的計劃有多少項是很有建設性的?還有更離譜的,比如雪州行政官員的豪宅。

12:14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