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Monday, May 30, 2005

感受金馬崙

蜿蜒的小徑,明明只有一輛車可以行走,但卻不是單程路,所以一路上的巔簸,真的令人心驚膽的,對了,這條路就是通往金馬崙茶園的茶葉工廠。

映入眼帘的盡是一片片深淺綠色,修剪成整齊排列的田字茶葉樹。這是我第一次這麼仔細看這塊種滿茶葉的草原。之前,那次是在路邊看看而已。

也許當初的自己沒有這樣的閒情雅致去觀賞茶園,就好像我表姐的兒子所講,金馬崙都不好玩的,只是看草看葉看花。不同的心態、不同的年齡…即使是同樣的一片地,也許看到的就是不一樣的風景。

看到這麼大畝的茶葉原時,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茶是故鄉濃”這部港劇。然後我一直問友人,做麼沒有人採茶葉的?我又突然想起,曾經我的表妹跳過採茶舞。可是現在採茶葉的,都是外勞吧!

怪不得有些人說,最好不要參觀食物的工廠,這樣便不會對那些食物反感。茶葉的工廠,也有這樣的一幕。不過,我沒留意到,是和我同行的朋友嘴巴多去問,所以發現了這個秘密。哈~

很喜歡這次的出遊,真的不枉此行~
to be continue later……

2 Comments:

Blogger freddie said...

很喜欢金马伦,它给人一种海阔天空的感觉,非常平静。

3:20 PM  
Blogger 卡門 said...

我也是超喜歡金馬崙,希望下次可以去
喜歡優閒的享受難得的假期
一望無際的草原,讓人心曠神怡。

11:07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