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Wednesday, June 01, 2005

應該追求……

走在隆市最繁鬧的廣場
身邊的男男女女擦肩而過
身穿潮流時興的服裝
有的口裡叼著煙
有的把背心、t-恤、短裙、短褲集於一身
有的戴上畫家帽
有的將耳洞弄得大大,一眼從後望到前
有的全身tatoo…
一種米養百種人

我或許不喜歡這樣的打扮
也不習慣香煙的異味
水桶的身材不適合怪異的裝扮
討厭紋身…

只是,我真的喜歡
喜歡這座他們口中的沒有人情味的城市
然後我開始清楚自己的方向
我不願被既有的環境困著
也許單身的身份
可以讓我毫無牽掛地向前走

每次上kl我都有很大的感觸
可以離開這裡嗎
也許放棄這份人人所謂的优差
並非一定是損失
與其攬著錢在鄉村
不如豁出去

在城市一個人生活
總好過在充滿人情味的鄉村
過著沒有朋友的日子
真是說出來都沒人相信
竟然有醬的人
有的
就是我囉!

2 Comments:

Blogger freddie said...

当一个人呆在某个地方久了,就会想换一下新环境. (否则会心有不干的心理,为什么没有试
过. 至少我本人是这样...)

趁年轻,就做你想做的吧...

3:16 PM  
Blogger 卡門 said...

現代的年輕人都是跳糟人
動不動就跳…
我也難以免俗嗎?
其實,我很想安安穩穩做一份工的
可是卻不忿自己只能如此
有些無奈
即使年輕,我仍有許多顧慮的
比如,車子、保險、生活開銷等
我家絕不允許我做伸手將軍的。

11:11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