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Wednesday, October 05, 2005

畸形的恋情

闭关三天,一直在啃着『海边的卡夫卡』。這三天里从一百多页开始,看到五百多页。这本书买了好久,第一次只看到五六十页,可是看来看去都看不懂。后来,听了友人看了都赞好,我觉得不能再让这本书放在书橱内生蜘蛛网,于是整本书拿出来再次重新看过。

我真的不能再看畸形恋的书,怎么我看的书都是畸形恋的?看到我快要以为,畸形恋是正常的。该怎么说呢,如果两个人是你情我愿,如果两个人是情投意合,如果两个人是真心相爱......即使是母子之恋,忘年之恋,父女之恋,兄妹之恋....这些畸形之恋都能被认同的是吗?应该得到祝福、应该被大众接受。

所以我想,我再看畸形恋的书,我一定会被这些“歪理”荼毒的。我称这些恋情为歪理,是不是潜意识,我也认为这些恋爱情是不合乎于礼呢?好矛盾啊,我到底是认同还是反对这样的恋情。

好久好久没有呆在书店看书,也不知最近出了什么新书。我买的书都是通过外国读书的朋友,在msn告诉我最近她们看什么书,那些书好看,然后我就跑去书店订书。有时偶尔会留意『亚洲周刊』的畅销书本排行榜,或是浏览诚品的网页,搜索自己喜欢的作者,看他有没出新书,或是最近台湾流行什么书。

亲爱的朋友,欢迎你介绍书给我看,但是,真的不要再介绍畸形恋的书给我了。虽然我沉迷血腥的书,但是真的不要畸形恋情了。

侦探、迷离、爱情、荒诞、神奇....我都喜欢看。权当自己是一块海绵,就如「海边卡夫卡」的田村卡夫卡所说,不断吸收各式各样的资讯,也许今天未必懂这些资料有没有用,但是至少看书是有益的消遣活动,而我才是真正的响应终身学习啊!

2 Comments:

Blogger huixin said...

喜欢武侠小说吗?我介绍你看金庸的‘笑傲江湖’。这是一部小说描述很多人性真与假,我认为是一部很值得看的书。还是,你早已经看过了?

11:13 PM  
Blogger 卡門 said...

啊,武俠小說,還真的很少看~
不過,表弟倒收藏不少
說要借我看,借到現在還沒看到
看戲就看過很多次
anyway,謝謝你的介紹~

4:01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