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Tuesday, October 04, 2005

手机的奴隶

请假三天在家,断断续续把手机开了又关了。突然之间,很讨厌随时随地被人找到的感觉。是不是从我拥有第一架手机开始,就开始成为手机的奴隶。

我曾换过许多手机,没有一个损坏,只是其中个有掉进马桶的记录。我从未真正拥有一架新的手机。有些是哥哥或爸爸换电话时,旧的让给我用的、有的是哥哥的朋友暂借我用的、有的则是哥哥从二手机店买来给我的。

我对手机一窍不通,所以用功能太多的手机,讲难听一点是暴胗天物。我只会sms和接电话,照相还可以,只是我所照的相,没有几张是我满意的。很少forward message给朋友,除非朋友生日或是佳节sms。

读书时期,很讨厌听到电话响的声音。尤其是那些阿里不搭的人,打电话来说,我是谁谁的朋友,我想跟你做朋友,我会毫不留情的盖别人的电话。可能是那时太绝情,所以老来无人问津。呵呵........

有时,甚至会叫家人说我不在家。有时心不甘情不愿的接了电话,匆匆说了几句,就假借种种的藉口,欲结束谈话。我记得我的同学mei总喜欢慢吞吞的跟我说,我还没说完,你不要每次都不让我说完,就盖电话。

我的中学同学很喜欢玩miss call。她们总爱说,miss call就是代表i miss u。我不太喜欢这样的想念方式。每次听到手机响时,扑到去接时,又断线了。由于早期maxis线可以讲三秒免付费,于是朋友常常利用讲三秒的方式和朋友联络,让人看了啼笑皆非。

念学院时认识一班相当认真的朋友,她们体谅我是“穷书生”,每次有事miss call她们,她们总会打电话来给我。有时不小心播错电话,她们也会打来问我有什么事。这样的温情,我深深的感激。

工作后,对于任何一个miss call都不敢掉以轻心,深怕漏接一个电话,就会错漏任何消息。渐渐的,我厌倦了与手机这样相处。铃声一响,全身神经开始戒备,战战兢兢看屏幕显示。讨厌随时向别人报备自己在那里,讨厌拿起手机的另一端,总是说xx地方、几时、某某活动.....可是这是我的工作啊,我怎么能讨厌?

曾经我每晚都在等着同一个人的sms,那种患得患失的感觉,十分惆怅。于是我狠狠delete了他的电话号码。如果睡眠受制于一个短讯的铃声,那么永远也不会有好的睡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