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Friday, February 17, 2006

网络中的自己

第一種人會在網路突顯其次要性格
一般人應該具有多重性格,
而在日常生活處世中所展現的為主要性格,
次要很可能被壓抑
也可能是自己本身並未察覺有這種性格

第二種人會在網路上變成他“希望”成為的那種人
人性千奇百怪,一定會有某些性格是你特別欣賞與羨慕的
但很可惜,這些性格未必為你所擁有
於是你會很希望成為擁有這些性格的另一種人

第三種人會在網路上變他“不可能”成為的那種人
上帝是導演,祂指定你必須扮演角色,不管你喜不喜歡
而網路上沒有上帝,因此所有角色都由你自導自演
於是你可能在網路上扮演你日常生活中根本不可能扮演的角色

以上摘自蔡智恆《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一名網友曾經這樣形容我“活在現實,卻到網上來夢幻的女子”
當時的我,是有點抗拒這樣的形容
因為我認為在網絡中的自己明明就是最真實的自己啊!
怎麼會讓人感覺我在網上虛擬自己呢?

後來,應該是昨晚睡覺之前
我突然意识到其實網絡的自己是隱藏的自己
現實中的自己總是循規蹈矩、唯唯諾諾,
不敢逾越,壓抑自己的情緒
然後到網上來時就宣泄自己對生活的不滿

朋友曾問我是不是寫文字的人都喜歡強說愁
在現實生活中,我可以笑臉迎人
但是請容許我還有小小的空間發泄自己的不滿
也許每個人的發泄情緒不一樣
而我只是選擇用文字發泄這也沒有什麼不好,是不?

由上述的發現推斷我應該是第一種人
也是網絡上最多的一種人

2 Comments:

Blogger huixin said...

我觉得我是第一种人
有很多平时不敢说的真心话都会流露在自己的网页里
其实,这样是好还是不好?

12:44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我。。绝对是第一种人!

哈哈。。不过我同意你的看法,网络的确是一个小小的空间让我们来发泄一笑自己的情绪,做一下真正的自己。就如你不喜欢一个人,你绝对不会当面跟他说你不喜欢他,可是在网络上,如果你不爽那个人,就可以大胆的对他表示你的不满,反正他也不懂我是谁,怕什么!

所以有时我也喜欢找一些倒霉的让我骂一下。=P

9:2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