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Tuesday, February 14, 2006

一路顺风

每次看电视剧或电影,当剧中人物追不上恋人所乘搭的飞机时,必然会在某个高山上、篱芭外、机场旁、高速公路上,无奈的看着飞机高空飞过。

我在上班的途中致电即将入闸的朋友,太多太多的过去我们无从说起,何况昨晚的留言还萦绕在脑海久久无法散去。“距离本身就是障碍,而我和大家的距离从地理意义上说,更是显著了些”。

我们是很刻意的东拉西扯,纯粹想听听彼此那久违的声音吧,想要结束谈话,却深怕错过此次,就像我们回不了当初促膝长谈的日子。

你在机场收到我的“麻子”一定超感动吧!我想自己虽然不是最佳的朋友,却是用心的朋友吧。阿邦说,有时付出虽然不见得有回报,但是朋友若感受到我们的用心,那些感动也许就是自己最大的安慰。

你说快要入闸了,我说了“一路顺风”就结束了谈话。原来要说“再见”是那么的沉重,滚在眼眶的泪水还是潸然泪下。我不知道你离开的心情是不舍还是解放了,只是不管你在多远,我的祝福依然追随着你。

有时我在想,不管是一号二号三号四号还是五号朋友,其实就像一本日历,不管你要不要还是想不想,过去的日子就会被撕下。不同的是,日历是有定律的,一个月后,一二三四五号又会循序而来。我的一二三四五号朋友,我们也会重逢,只是重逢的日期是无限期的未来。

明天有朋友要飞,20日也有朋友要飞。明年今日,期许自己会坚强一点面对聚散。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