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Thursday, February 16, 2006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情

当我看完最后一段文字后,
“你不是承受不了,
而是在承受之后,
无法承受面目全非的我和 你。”
很快、快得措手不及
泪如涌泉般倾泻而出

原来这些年来
我一直在自欺欺人
我明明很在乎“永久”
我故作潇洒的说
“不相信永远”
其实我真的希望有些友情、有些事物可以留住或抓住
我却违反意愿的说
“只要珍惜当下,流逝的时候,至少可以安慰自己曾经拥有过”

我记得,一直都记得我向你说
“不要对我那么好,我承受不了那么重的感情。
我会逃避,甚至伤害对我好的人。”

我也记得,你的贺年片也说过一样的话
新年前收拾房间
我才刚刚把它拿出来贴在书桌上
再一次的回温那篇文字

我很讨厌失去的感觉
也害怕失去
所以我总是提醒自己要懂得适时抽身
在朋友和自己之间建着一座一座的防卫墙
包括爱情
如果我发现自己陷了进去
我会急急的抽身
我会先转头离开的

我记得你曾说
每遇到一个人就会给100分
相处久了才倒扣
有些人是一遇到给60分
然后慢慢加分
我想自己是后者
不知不觉
一直为对方加分

我从来没有想过每一段关系会带来什么利益
也没想过要从朋友身上得来什么
原来
我的希望简直就是奢望
奢想我们可以走很久很久

你一直提醒我
每一时期有不同的朋友
我一直很努力说服自己接受事实
我不是不愿接受
只是我仍无法承受“失去”

宁愿自己欺骗自己
用吊儿郎当来伪装自己的在乎
用冷眼旁观来掩饰自己的执着

朋友说,
明知道这些坏情绪影响自己无法前行
为什么就是要耿耿于怀

我承认自己不能
至少目前我还是不能真正坚强
还是无法以平常心看待事情

如果我的坚强是沙滩上堆积的城堡
而你的文字就像海浪
只要一浪拍打上岸
我的城堡就随着覆没

6 Comments:

Blogger 一隻熊 said...

小蚊子

你大多用右腦來決定事物、試試看用一下你的左腦、你的心會變得更大﹗視野也會像萬花筒一般大不同﹗不要硬鑽無謂的牛角尖、你這個年紀最容易想太多﹗

熊是過來人、你會有很多的苦頭受的﹗呵呵呵。。歷練會讓你更好﹗^ ^

2:56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在朋友和自己之间建着一座一座的防卫墙
包括爱情”

不好意思,原来又不小心发现我们的共同点。

很多朋友都说我永远的与他们隔一道墙,其实我只是不想容易产生误会而以。以前我很相信人,现在叫我相信人还有点困难。哈~

“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

真的是这样吗?我希望很多都是永久,很可惜,遇到的都不明白这个道理,所以我也讨厌这句金玉良言。只有在自欺欺人的时候才会爆出这句话,心里却不这么想。

坚强的外表却有脆弱的心,这是我,但这是你吗?

1:26 PM  
Blogger 蓝玫瑰Emily said...

当你遇见一个你很喜欢的人时,你愿意筑一面墙来让自己远离?

5:40 PM  
Blogger 卡門 said...

阿恺:糟了,我该不会是重倒你的覆辙吧~
你在我身上一定看到你过去的影子,对不?
那你要指点一下,让我走一条没有酱弯的路,哈哈!

emily:当我遇见一个很喜欢的人时,我还是筑一面墙来让自己远离,因为知道他看不上我,所以我先离他远一点。

一只熊:的确,我真的想太多,太得空的关系。
人家说,左手启动右脑,我用右手啊,所以左脑应该很灵活才是。
熊啊,那你要好好指点一下笨笨的我。

10:25 PM  
Blogger 蓝玫瑰Emily said...

carmen carmen ~ 不行不行~ 不能有这样的想法啊!!!

你不要跟我说你看上的是吴彦祖阿,古天乐啊,周杰伦阿。。。

erm....in such cases.....

ONLY in such cases...u are sure that there wont be a chance for u n them to be together~

其他的。。一律要有希望!! ;p

12:32 PM  
Blogger 卡門 said...

emily:没有,绝对没有...什么吴彦祖阿,古天乐啊,周杰伦阿。。。傻的,我连想都没想过。
我喜欢的都是普通人啊,他们都不看上我,我也没法啊~
大家都说我眼光高,可是高的定义是什么?
我从来都没限制自己要找怎样的对象啊~
问题在那里,我也很想知道。

4:5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