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Monday, February 06, 2006

新年的5件事

哎呀,我被tagged了。恺啊,不是吧~新年的事情几乎都在上2篇写了,还要再写新年的5件事,为了完成我的使命,只好搅尽脑汁回想一下。

初六:我在新年前后5天各出席一场丧礼,是朋友妈妈的丧礼。虽然妈妈有阻止我去,但像我这样固执的人,只要我认为对,而且想做的东西,别人的意见都是多余的。
很多人都说红白两撞不吉利,可是我觉得自己心安理得就好,而且我是百无禁忌的。我对一些阿里不搭的禁忌兴致缺缺,但是我尊重别人的禁忌,我只是无法认同一部分的而已。

初七:一个中国算命佬曾来找广告员刊登分类广告,机缘巧合下,我们就联络他来office跟我们批名。结果,他竟然说我,旺家旺夫还要旺孩子,以后将嫁入豪门,孩子将是秀才。
听了这些“赞美”的批名,当然是心花怒放,可是冷静下来想想,也觉得未免太夸了吧~像我这样平凡的女生,随手一捉满街都是,而重点是,我没有认识几个有钱人呢,怎样嫁入豪门?
他说,我很会存钱,可是我这个大花筒,存钱存到一半,就心痒想到处玩了呢,怎样存到钱?嗯,不懂,算命这家事,如果说到好的话,我总是不能尽信,因为我就是不相信自己是真的可以过富裕的生活。如果说到不好,我又会一直想着那些不好的预言,真是没事找事来烦。

初八:别人是新年前将自己打扮成最佳状态见朋友,我是和别人相反。做工做半天,我和同事闲着无聊,一起上美容院享受“上等洗脸”,花了整200令吉。有点心痛,但是还蛮值得的。
这也是我第一次这么正式上美容院洗脸,之前都是去那些较普通的美发美容店。之前,我的同事不断赞美这家美容院,但是我都是半信半疑,这次亲身体会果然“名不虚传”。

初九:我是超级迷糊虫,早上冲凉时,发现有东西掉下,摸摸颈项项链还在,就不以为意。下午妈妈致电告诉我坠子掉在冲凉房,是不是项链掉了。结果项链真的不见了,我妈从我必经的地方来回地毯式搜索,都找不回来。原本已经懊恼伤心的我,回到家还要一直被妈妈碎碎念,气得想哭。
每次掉了钱、遗失一些贵重东西或是车刮花后,我总是会被家人训一顿。我实在不喜欢这种感觉,明明已经很心痛,还要被家人念不停。遗失东西也不是我想要的,难道我很着急东西就会突然“献身”吗?

初十:ot后,我去朋友的家和他妈妈谈天。第一次我在朋友不在家的情况下,特地去朋友的家陪他妈妈聊天。
许多朋友说我很像auntie,不要怀疑,我是auntie、uncle杀手。有时我觉得老人家很可怜,孩子长大都在外追求自己的理想,而他们2老只能在家相依为命。
我喜欢和老人谈天,即使是有的没的,即使是听他们发牢骚也好,想不到此次我还真的发挥得淋漓尽致,竟然到朋友的家,安抚朋友的妈妈。

终于写完新年5件事,有好的、有坏的....愿大家事事顺利~
我将棒子交给以下人士,
huixin、阿邦、emily、六月、老人
Tags: mycnyhttp://www.technorati.com/tag/mycny

1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最近我对人生和生活都提不起兴趣, 只觉得自己将来的前途越来越黑暗, 越来越没希望, 我开始厌世, 尤其是耶诞新年后, 总觉得自己什么事都不及人, 曾割腕自杀, 可惜最后都没成功, 死只是迟早的问题, 虽然我比较想安乐死。

最消沉的时候, 我有上网找寻宣泄情绪的渠道, 可是我发觉原来自己一直都没有建立自己的网络社交团子, 我被社会淘汰了, 我失去朋友, 我没有朋友, 现在我觉得很脆弱很孤单。在网上同病相怜的家族都被关掉了, 只剩下那些叫人绝望的自杀新闻, 打电话去那些生命热线又总是没人听。

我很想可以有人提供我一个生存下去的理由,但我看不见这世界有什么地方值得我眷恋, 因为我的人生早就被自己搞砸了。我不知道怎么办, 只想一切苦脑都在二三月前完结。

有没有些Blog或地方可以给人谈论生存下去的意义? 有没有人可以告诉我..

11:00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福祥,

看了你写的,我觉得很难过。虽然我不知道你生长在什么环境里,为了什么原因而让你有轻生的念头,但是我知道,生命是可贵的,结束生命不代表一切都结束了。想想你的家人,父母会肝肠寸断,你舍得吗?

我认为你不应该继续与你同病相怜的朋友为伍,那会让你更沮丧,相反的你应该试着跟开朗与积极的人为伍。“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希望你明白这个道理。

我想你还很年轻,年轻就是本钱!很多事是可以解决的,不过只是一些人过不了那一关而选择放弃。你真的无路可走了吗?问问你自己。

希望你过得了那一关。

9:15 AM  
Blogger 蓝玫瑰Emily said...

我被你tagged乐哦。。。
呵呵。。。。



“旺家旺夫还要旺孩子,以后将嫁入豪门,孩子将是秀才”。。。我一看真的笑不拢嘴。。我们的carmen又还没有嫁人啦。。。 真的可能会发生的阿!!!

美丽的凤凰,相信自己的命运可以很不简单~ ;)

4:49 PM  
Blogger 蓝玫瑰Emily said...

福祥:

希望你开心快乐呀!!!! ^_^

Emily

4:50 PM  
Blogger huixin said...

aiyo..中tagged了!

突然间交那么大的重任给我...有点束手无策。

拜拜天,拜拜地,灵感快快来!

12:15 AM  
Blogger 离家离上瘾的老人 said...

我...我...我怎么那么歹命啊??下午活活被强迫性点名写两千字的文,晚上又被小蚊子陷害...呜~~别人的生命..(金包银怎么唱了?)
小蚊子,我会写的..应该在十五之前..吧~

1:14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哈哈。。不好意思,让你报告从初一到初十的日子。

10:29 AM  
Blogger 卡門 said...

福祥:
生命究竟是什麼,其實我也在懷疑,但是毋庸置疑的是,只有活下去才可以找到答案。

沒有人可以預測前途是怎樣,只有活下去才可以看見自己的未來。縱然前景可能晦暗,但是這一生你都是努力的經營,而也在為下一生鋪路。

我不知道你是什麼宗教,而我是佛教,所以我相信因果。所有的努力都不是白費的,只要你願意付出。

近來,我出席了一些喪禮,然後我發現生命是如此短暫,為何有些人還要急著結束自己的生命。你可以錯過這生,但是你的下一生你也要一直錯過嗎?結束這一生,不代表你的未來就是光明。

我不知道以上所說有沒有讓你想通什麼,只是人生短短,笑一笑,走一走,生命的美好總在前方。

1:13 PM  
Blogger 卡門 said...

恭喜被我tagged的人,呵呵,我也是無辜被tagged的,所以只好拉大家一起tagged一下。最多下次我被tagged時,一定奉陪的。

藍玫瑰:平凡就是福啊~
偷偷告訴你,我回家後就大事宣揚,叫大家要奉承我,要不然以後就收起“旺氣”。結果,大家都潑我冷水,叫我吃多一點大頭菜,就可以美夢成真。

老人&hui xin:我等你哦~呵呵,5件事罷了麻,哪裡會難倒你們,加油~

阿愷:你看你,讓一堆人也跟著忙了。哈哈,這叫有福同享,對不?

1:23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一个不认识的网友,祥:
看见你在蚊子小人物的留言,知道一点点你对生活的看法,似乎你已经开始对自己的生活感到厌倦。更惊讶的是你还曾经自杀过,庆幸的是当时你自杀不成功。

你说你没有朋友,是真的没有朋友还是你不曾真心对待你自己?你说你失去朋友,是人家抛弃你还是他们满足不了你?你所谓的同病相怜的朋友,也是那些对生命没有希望的朋友吗?那你们在一起相处时,是互相鼓励然后积极面对人生还是互相沉沦?

人生本来就是没有意义的东西。每个人的终点就是死亡。也没有人能够告诉你,你在你的生命里将会有怎样的美好际遇或惨痛遭遇。就如你所说的,“死只是迟早的问题。”生命的意义并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了解的,有的人用了一生才明白人生的道理。祥,不是说你不了解生命而是时机还没到。现在不了解的并不代表以后也不会领悟。生命的过程本来就是空白的,精彩与否,意义价值全都是自己的造化。你选择什么?你就是你生命的画家,更是你生命里的导演。

如果你真的想要就这样离开这个世界,我可以要求你不如先把这些想法告诉身边的朋友看看他们对你的反应是什么。如果大家都十分支持你就这样结束了生命,那么你应该高兴因为有人开始认同你。如果他们反对你的悲观想法,那么你应该看得出为什么他们会如此反对你的做法。

蚊子的一段话,十分令人深思。“人生短短,笑一笑,走一走,生命的美好總在前方。”

没有一个地方会一直阴天雨天,从会有阳光普照的时候。富不过三代,穷不过三代。风水终究会轮流转的。没有人会一辈子得倒霉,同样的也没有人可以一辈子不劳而获。今天付出的虽然没有回报,明天一定会有收获的。

如果要寻死不如来一场游戏,和天搏斗。告诉自己一定找到自己生命的意义才甘心放手。哪怕你真的是花了一生的时间。人就是喜欢找答案,不如找到生命的答案后才来想象要不要继续放弃人生。好吗?

欢迎你来到我的部落格和我的MSN,Utopia FM。

3:4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福祥:
昨天上床前看了你的文字,你可能不相信,但睡前五分鐘,我真的在想著你。我在想,你生存的理由。

土一點說,生存的理由,不應該是由別人來告訴你的。去!自己去找你要生存的理由。或者,這就是你生存的理由。

有時,我也會想,為什么一定要活下去。生命可能并非什么絕對的价值。生命是否比一切重要。假如我們接納別人爭取安樂死,為什么我們老是會勸人珍惜生命,不要自殺。可我們也要知道,万劫不复的決定,最好不要隨便作出。沒有回頭的話,就什么也談不上。

我在哲學堂上學到的:如果一個人,堅持了廿年說要死,他的決定可能是理智,我們亦或許不必再怀疑他的決心。但另一方面,他亦可能只是錯誤了廿年。

你肯定,你是一丁點也不想活嗎?

有時候呀,我也會想死。但想想即使只是再吃一口年糕,我還是想活下去。

再活下去看看吧。

2:2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福祥

你不會在這裡找到答案, 也不會在這裡證明得到甚麼。因為在blog的世界, 新文章日日有, 要留言的還有很多地方, 人們會走, 但不是因為對你失去耐性, 只是世界有太多新奇的地方, 要看。

躲在黑暗的角落窥看別人, 很寂寞吧。我也試過不快時躲在枱底, 彷彿想讓別人不能再找到我, 頗安全的, 但很寂寞。出來走走吧。

自殺,往往只是一瞬間的念頭。

死,並不難,反而活下去,更需要勇氣。

當然,你是生是死,對我,或很多人來說是沒有關系的。

如果死是死得有價值的話,我也不怕死,如果只為了逃避,而選擇死亡,我覺得那是失敗。

世上很多人,活得比我們痛苦,可能甚至生不如死,但他們仍選擇活下去,這樣,我們更沒有理由去尋死了。

活下去,總會碰到一些值得生存的事情。

11:3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祥,不要只注重負面的東西,而否定正面但存在的東西。

有沒有想過你會些甚麼﹖你擁有甚麼﹖
來數數看。

你會出外走走嗎?
趁還有陽光的時候,到公園逛逛,呼吸一下新鮮空氣,享受一下和暖的陽光,看看花、看看草,看看孩子玩耍,也聽聽孩子的笑聲,讓你的心放鬆一下,欣賞一下平日沒時間細心欣賞的一切,你覺得這樣好不好?

1:2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to亲爱的福祥:
人生下来就有理由的吗 ~??
是父母的期望吗 ~?? 还是甚么 ~!?
说真的,我不知道。

在我来说,生存除了为家庭、为社会......
还为了自己。

我有好多梦想:
与爱的人一起到老、去世界上的每个角落去看、能一辈子浸淫在智识的汪洋、养猫
......

这些梦想有的很不容易追,但我会去尝试,
用最大的努力去试。
为的是,不遗憾。

我不相信有来生,纵使有,
来生的你,能圆今生的遗憾吗??
放弃自己,是最愚蠢的事;
也是,最伤害关心你的人的事。

3:32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