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Sunday, February 05, 2006

我是一只孔雀,華麗而不實

我曾跟朋友討論“麻雀變鳳凰”的事,不明白為何大家總是喜歡用這句話形容一個平凡的女子嫁入豪門的風光。

我在想,為什麼女生就是要靠男人顯赫的家世或橫溢的才華,才能被稱為“鳳凰”。我們本來就是一只美麗又獨特的鳳凰,不是嗎?

世界上有無數的飛禽,為什麼很多人執意要當一只傳說中的“鳳凰”,而事實上,又有多少人曾目睹“鳳凰”真正的風姿。

我把自己幻想成一只驕傲的孔雀,華麗而不實。

花了3天的時間,看完了《孔雀森林》,讓我悸動的不是蔡智淵為了讓柳葦庭感動,而將9千999張寫上“紅玫瑰”的紙灑在分手後的天空、不是蔡智淵向珊藍告白、也不是李珊藍敲3下地板向蔡智淵承認愛慕之情。

李珊藍說, 据说猎人喜欢利用雨天捕捉孔雀,因为雨水会将孔雀的大尾巴弄湿而变重,孔雀怕雨天起飞会伤了羽毛,于是不管猎人靠得在近,它绝对动也不动,选择束手就擒、任人宰割。孔雀宁愿站着等死也不想逃命,怕伤了一身华丽。它明明具有高贵的信仰,大家却只会说它骄傲、虚荣,它一定很寂寞。

蔡智淵說,所有的动物一定都想跟着我离开森林。但孔雀那么骄傲,绝对不肯乞求,所以它的眼神应该带点悲伤,甚至在我做选择的时候,它会远远避开。可是我如果不选孔雀,它一定活不下去。

教授說,在这五种动物中,只有孔雀是两只脚。 我觉得它也许会被其它动物排挤而没有朋友,所以我选孔雀。身为老师,总会特别关心坐在角落、看起来很寂寞的学生。”

一個心理測驗,3個選擇孔雀的原因,我的眼淚也跟著go on。

昨天,我和同事給相士批命,他說,我在20至22歲時的生活,是華麗而不實際,名不符其實。大家都認為我很樂觀、開朗、還為我扣上“富婆”的高帽,而事實上,這些浮華都是偽裝出來的虛假。

如果我是一只孔雀,而如果你也看見我受傷的眼神,請你伸出溫暖的雙手,拯救我走出森林,好嗎?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