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Tuesday, March 21, 2006

蕉赖情意结

那天我搭德士回到学院,原来交通灯处再也不能转进学院了,交错的道路令我有点不知所措。好久好久没过这条路了,看着熙熙攘攘的车子,有点怯步,还在犹豫着怎样可以越过对面的马路。

走在2年前上学必经的路,许多店已面目全非,这个倒闭了,那个窜起来,然而熟悉的红豆树还屹立在那儿。看着一颗颗红色的小豆嵌在泥土里,不尽然发出会心一笑。

那时候的我们,总喜欢在上学或放学的途中,偶尔捡起因雨水侵蚀而成串落下的红豆,回宿舍清洗干净后,迫不及待放进酒瓶里。直到毕业后,我的红豆还是未满一瓶。

后来学妹说,将为我完成我的心愿,在我生日那天捡满一瓶的红豆送给我。结果红豆没收到,连瓶子也牺牲了。



残旧的学院依然没变,2个学弟从礼堂搬着器具,阻挡了我的去路。直到现在偶尔无聊时,我依然会想起,当初为什么会被这座不起眼的学院吸引。为什么十问九不知的学院,会被我无意中找到。

老院长还是坐在那张一年到尾堆积如山的桌子,厚重的眼镜,让人猜不着究竟是睡着了,还是睁着眼睛张望。我失望的离开学院,林老师今天没课啊!好想念她!老师,我真的没有辜负你的期望。

每次上kl时,仿佛没有回到蕉赖就不算去过kl。熟悉的朋友早已离开这里,而我的记忆还驻留在这里,我想那是一种情意结吧~

5 Comments:

Blogger huixin said...

我有听过这间学院的名字。
不过,我这个蕉赖人却不知道它在那里。

10:17 PM  
Blogger 卡門 said...

算了,的确有许多蕉赖人不懂我的学院哦~
原来我们有很多机会可以见面的哦~
你的家靠近那里呢?pasar malam?还是....

7:44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这间是韩新学院吗?Leisure Mall对面那间
我就住康乐,在UCSI读书,住了康乐要一年,才知道韩新的所在(之前知道韩新在蕉赖,但一直不知道在哪里?)

12:07 AM  
Blogger 蓝玫瑰Emily said...

是啊。。

6月也住靠近那里!

改天可以一起吃饭!! ;o

2:26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han xin o...i also dunno where is it..but i knwo this schl..my frens study there....m...

its kind of 好奇for me....jus thinking how was my frens 读过their life at there....u last time stay in hostel??

where do u stay actually??kl ppl also need to stay hostel??

2:1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