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Monday, June 26, 2006

忙里偷閒


潺潺的流水聲、混然天成的樹蔭石梯、藍天白雲、凹凸不平的大石頭,今天我和同事忙里偷閒,趁著採訪後,悄悄瞒著老板到瀑布狂樂一番。

平時出發採訪前,我總會事前打電話向受訪者確定時間和地點,今天心血來潮,一副信心滿滿的樣子,和同事浩浩蕩蕩共乘轎車到拉美士。到了目的地,始知專訪是約在星期三。還好最後一番協調後,採訪任務還是可以大功告成。

由於採訪的地點靠近瀑布,我在車上問同事要不要順便去拍拍照。在村長的陪同下,我們沿著蜿蜒小路、一路顛簸的來到一片停泊轎車的空地。



一下車時,潺潺的流水聲處處可聞,心情莫名的亢奮起來。我和同事不約而同對今天的上班服囉嗦了一輪,早知道應該穿適合這樣大自然的衣服,至少上鏡也亮麗一點。

我們穿著高跟鞋拾級而上,自然的放下束縛,踼踼嗒嗒的走著,好幾次鞋跟卡在石級差點跌倒。我們脫下鞋子,在石頭上蹦蹦跳跳 ,這邊擺甫士拍照,那邊看著一泄而下的流水,心情完完全全的放鬆,好舒服!

途中,我跟同事說,很小很小的時候,我爸爸常到我們去海邊野餐。後來,野餐似乎離我好遠好遠了,有點懷念吶。躺在沙灘上、搖曳的椰樹、曬著暖烘烘的大陽、思緒慢慢飄向那年的波德申海灘。

昨晚,我和他說了好多好多一直以來不敢面對的問題,心中的大石突然放下;今天又難得偷閒享受免費的大自然風景,感覺太棒了。雖然沒有動到冰冷的水,但我們已非常滿足,也很開心。


短短的徒步行走石梯路程,夭夀的,我的雙腳趾卻擦損了,好痛。這個下午有點不一樣,我和同事瘋狂的拉著村長幫我們拍照。也許看在村長眼里,天啊,哪里走來醬沒氣質的女子,大喊大叫大笑的。我很享受很喜歡擁抱大自然的感覺。

下次我們約了在公園拍照,藍天白雲下、綠油油的草地…呵呵,那個畫面浮現在腦海,期待著那一天。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看到你的脚那样,自己都觉得很痛……

1:4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幹嗎不把鞋脫下赤腳跑呢﹖唉﹗

1:3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原来,我欠你一个公园拍照的承诺。

11:08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