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Thursday, June 08, 2006

我只能為你加油




有時覺得自己好渺小,當你說用功中、考試中、失戀中、失業中、生病中……我只能在很遙遠的另一端為你打氣加油。我深刻瞭解那句安慰的話也許真的幫不了你什麼,可是我除了為你加油打氣,還能實際為你做些什麼呢?

常常朋友說了一堆有點沮喪的事情,我的心情一樣也隨著受挫。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可以幫上什麼,如果我的耳朵可以為你服務,如果我的肩膀夠容納你的眼淚,那麼你就盡情享用吧~

5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有時﹐妳只要默默的聽﹐朋友就會很感激了﹐因為他們只要知道有人可以傾聽﹐世界不是只剩下他一個人。

5:13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有時候我也和你有一樣的問題。"加油"真的有幫助嗎?我們可以為朋友做的事情真的太少了。不是嗎?一句"加油"﹐一直陪伴真的有用嗎?他在不開心得時候真的需要這些微不足道德精神支持嗎?

1:33 AM  
Blogger 卡門 said...

我那天和朋友逛谷中城的mph書局時,不小心翻到這一頁時,毫不考慮的就買了這本書。

小小的幾幅圖,卻道盡我的感受。在朋友需要我們時,“加油”顯得那麼的微不足道。總之,有點不切實際啦,比起一些實際上的行動。

我看了最後一幅就有點沮喪,有些事情真的不是光說一名“加油”就可以的。

10:32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所以我都會儘量都會做出一些行動。讓‘加油"更具體。比如﹐生日的時候不只是只有一句生日快樂﹐加上禮物和用一點創意﹐讓生日更特別。

但是除非朋友在你身邊﹐不然我們真的什麼也做不到的。有什麼意見嗎?遠方的朋友﹐我們可以有怎樣的行動。

11:22 PM  
Blogger 卡門 said...

很遠的朋友就寄信啊、卡片啊…所以我很喜歡買名信片,自己收一張,其他的都寄給朋友。

很近的就一起出來喝茶,聯絡感情~我昨天就在msn聯絡回2個小學同學,好興奮~

1:27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