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Saturday, June 17, 2006

父親節快樂

有個人很喜歡小孩,因此非常喜歡小孩來我家玩耍,小孩的嘻鬧聲洋溢整間家,是他欣見的歡樂。表姐的3活寶,尤其是大公子特別會討那個人的歡心,每晚回家後都會打電話來問候那個人,然後2人還用粗糙的馬來語“雞同鴨講”。

每個星期五,二公子補習後,兩兄弟就會使盡混身解數的不斷輪流致電來我家,名是邀那個人去吃麵粉糕,實則是醉翁之意不在吃,而在於來我家和我爭用電腦。我家人都有這樣的習慣,只要放工回家,基本上會駕車的人是不會再駕車出去的,除非有特別事故。所謂的特別事故,無非是工作或朋友回來一起出去喝茶。

於是乎,那個人又要小孩來湊熱鬧,又懶惰出去。這個時候,那個人總會對剛剛工作回來的我轟炸一輪,就是要我出去載兩個公子來我家。明顯的,那個人總是我的嘴下敗將,於是乎和他妻子,浩浩蕩蕩的駕著黃色的四輪驅動車到“黃家”,接兩位公子去夜宵再回來家裡。

昨晚,回到家後,那個人很激動的跟他妻子說,我的女兒實在太失敗了,你看人家阿華醬小都會稱讚姑丈好,我養育我的女兒22年,她從來沒有講過我好。我躺在暖暖的睡床上懶得理他。然後,他轉身問大公子和二公子,你講姑丈好不好,2人異口同聲說,姑丈最好了。

那個人很喜歡過節,尤其是他本尊的生日、父親節和農曆新年。某個早上,那個人跟他妻子說,父親節都過了,怎麼你的孩子還不買燕窩和雞精給我,還說要跟我慶祝父親節。為人妻子的與他做了那麼多年夫妻,哪會不懂他的暗示與明示,趕緊通風報訊給她遠在新加坡的大兒子和近在眼前的小女兒,當天就送了大禮給那個人。

那個人事後還要一副“是不是買給我的表情”,跟其妻子說,你的兒女是買給你的,你拿去啦!真是沒眼看他自導自演。結果第二天,馬上開張第一罐,喝完後還沾沾自喜的說,瓶子留著鑲起來。

又有一天晚上,那個人狂誇自己的女兒實在好命,因為有一個很偉大的父親。我回嘴說,我的爸爸更好命,因為有一個每晚在家陪他們看戲聊天打屁的女兒。豈料,那個人說了令我哭笑不得的話,你搞清楚狀況沒,是你沒人約你出去,我們犧牲拍拖時間,在家陪你講話,所以現在你說是你好命還是我好命。

那個人常說,這個世界沒有道理,什麼都是讚揚母親,如那些“世上只有媽媽好”、“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都是歌頌母親的歌,爸爸也是很偉大呢,為什麼沒有讚揚爸爸的歌。

那個人是我的父親,老爸,父親節快樂

5 Comments:

Blogger 蓝玫瑰Emily said...

你的爸爸很可爱哦!

1:37 PM  
Blogger 蓝玫瑰Emily said...

对了,会让爸爸读吗?这篇

1:37 PM  
Blogger 卡門 said...

我的父母都是童心未泯的,整天拿我當笑話。
不會給他啦~paiseh~當天會出外吃一餐吧。

2:32 PM  
Blogger Blur^Sand said...

祝天下的爸爸妈妈每天都快乐!

3:2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很幽默的父親。

我父親就較寡言。母親才較頑皮。

5:09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