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Monday, June 26, 2006

追女子要花錢?

和一個小學記談話後,發現很多男性都認為追求女子是要花錢的。這個觀念還真是根深蒂固的長在每個男子的腦裡吧~奇怪為什麼男子都有這樣的想法呢?

女子可以不可以爭氣一點,不要讓男子感覺追求女子就是要花錢。其實,這也不能全怪女子呢~有些男子就是“大男人主義”作祟,覺得由女子付錢,自己面子掛不住,所以逢出錢的,吃飯、看戲、買東西,一一先奉上鈔票。有的男子也認為aa制很難看,而且追求女子aa制,會讓女生認為他很小氣,於是只好故作“大方”。

女子為了滿足男子的虛榮感與維護他們的自尊心,也只好讓他們繼續付錢。我覺得這樣的關係也有點失衡的,因為除非該名男子非常富有,所以一切由他支付還算ok。換個角度想,如果這個男子只是個普通的受薪人士,他能應付這筆龐大的拍拖費嗎?

我和老人談起這個話題時,得到另一個point,就是男人認為和女人戀愛是需要花很多錢這個觀念,前提是要看這個男人遇上怎樣的女人。

我想,很多經濟獨立的女人,不會一直要求另一半買很多東西給她,當然適時的禮物不能免啦。既然自己沒有能力買的東西,為什麼要要求另一半買呢?除非他家開金礦或印鈔票,則另當別論。

女子和另一半用餐後,可以優雅的說“excuse me,我上廁所”,然後借故到櫃台付錢,這樣不就可以免於一場尷尬了嗎?當然偶爾要讓他威風一下,他付了錢後,要美言幾句,這樣他付錢也付得愉快。

3 Comments:

Blogger 阿虎 said...

不大认同你所说的……
男人帮女人付钱不是为了面子,
是表现一种风度。

也许你会认为面子就是风度,
不是的,
帮女人付钱男人不会觉得“拉风”,
但是不帮女人付钱就没有风度。

当我听到某个男人在追求某个女生,
他们去大牌档约会的时候,
男人会主动付钱,
过后再和女人“清算”,
连一、两角钱都要计较,
哇!这对我来说简直是天方夜谭。
我很鄙视那么没风度的男人,
简直无法相信这社会还有那么
精明的笨伯。

11:58 PM  
Blogger huixin said...

老实说,除非男方有经济能力,不然我会实行AA制。尤其如果对方是学生,没有赚钱,更加不应该让男生付完全部。

不过,无可否认的是,有些女人不管男的是否有能力,用男生的钱时会用得非常理所当然。

3:00 AM  
Blogger 卡門 said...

阿虎:我所說的是,吃飯未必每次都要男子付錢,因為要量力而為啊,女子付錢也沒有什麼啦。女子也要有風度,男子則要有氣度。

面子是一回事,風度是一回事。比如說,男子追求一個女生,就為她消費,那邊又要和同學借錢度日。這是風度還是面子問題呢?

“男人会主动付钱,过后再和女人“清算”,
连一、两角钱都要计较”

清算是一回事,重點連一兩毛都計算,那就太那個了,是我甘願請他算了。

huixin:yea,我同意你所說的,學生時代應aa制,因為大家都是受家庭薪水。

11:44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