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Friday, June 30, 2006

大學生



我一直有個無法兌現的願望
雖然很多朋友都告訴我
大學生已經泛濫
我還是會耿耿於懷
對啊,大學生泛濫
但我只是個大專生
我的身邊都是大學生朋友
這個馬大、那個國大、工大、博大……
全部都有個“大”的來頭
有的還是外國的什麼大什麼大
這些“大大大”有時還真令人難以抬頭起來
他們總安慰我說
其實我的工作已經很好
很多大學生畢業出來
都未必找到像我這份福利好、人工高的工作
有的說,大學生又能怎樣
有的說,大學生只是一個名稱
有的說,不過是一紙文憑
有的說,可以唸自己想唸的科系才是最重要的
對我而言,那些不過是安慰我的話
既然想當大學生,就回去校園上課吧
我不能的
當我錯過那些黃金歲月
當我決定踏入社會
我知道我無法再說服自己回去
我真的好羨慕那些讀大學的朋友
雖然他們總說沒什麼大不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