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Thursday, June 01, 2006

亂得失靈了

當胃藥於第二個星期失靈的那天起,我的好心情也跟著持續滑落。現在恰逢是學校假期,每天放工回家,我家幾乎都要上演爭用電腦的戲碼。

從學校假期開始的那一天,我家的電腦幾乎是全天無休,從早上7時開到凌晨5時,休息2小時後,再重新啟動操作。2個小孩忙著打上網遊戲“亂”,我不知道他們在遊戲中有沒有“亂”得成功,而我的生活因為他們的參與,而鬧得亂七八糟。

我在上線的時間,他們都圍在我旁邊看著我打字,每隔幾分鐘就問我,阿姐你夠了嗎?阿姐你要玩到幾點?阿姐你不要一直玩spider可以嗎?阿姐你每天到底跟別人談什麼、阿姐你跟朋友講話可以得到什麼?

我有感自己不能再這樣與電腦相處,所有的時間都被電腦牽絆著。即使每天工作至晚上10時、11時,盡管很累很倦,還是想要上線看看。很多時候,我都是無精打彩的讓位給小孩們繼續上網玩“亂”。我看著他們興高采烈的全情投入在網上遊戲,似乎這樣就能沾染一些歡樂嗎?

是我的夜晚時間太長,還是他們夜晚的時間太短?怎麼大家看起來總有忙不完的事情,而我竟然閒得發慌。



曾試過買一千塊的拼圖,把所有的拼塊攤在房間,一天砌一小片,慢慢消磨夜晚的時光。那時,我媽媽每天幫我抹地時,總要嘮叨幾輪。當拼圖完成後,它也沒機會登“大雅之堂”,只能百無聊賴的斜躺在我的書架上。我爸爸從不允許我們釘太多的釘子在墻上掛東西。

也曾學刺繡,把各種顏色的線扯到一地,在線與線之間不停的打噴嚏,一針一針的刺繡2個公仔拜年的圖像。即使把刺繡圖鑲了起來,還是遭到冷落,落得藏在一堆文件中。還有很多很多的玩意的下場都是被打入冷宮的,似乎它們的作用,不過是為了消遣我那多餘的時光。

我去學瑜珈,從一星期一次增加至一星期兩次。我總以為把自己弄得忙碌一些,也許這樣我就沒有更多空閒時間去胡思亂想。事實上並不然,胡思亂想似乎成了我生活的一部份,上稿需要構思、寫評論要思考、寫部落客也得飛馬行空的想、想你也是想、看書也需要想像的空間……

饒了我吧~怎麼不管我怎麼忙,就是忙不過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