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Saturday, March 26, 2005

最愛的

我表姐說,每早都要喝一杯teh稀,不然無心做工。
南洋商報的記者小姐天天都要一杯ceramel latte。
中國報小姐對ice-blended chocolate chips情有獨鍾。
我小學一二三年級時讀下午班,媽媽每天早上都會沖一大壶的kopi-o。
後來,中學時,upgrade了,天天早上喝三合一即溶咖啡。
不知怎樣的,無端端患了家族病----胃病。
老豆嚴厲警告我不準我喝,因為咖啡因會加劇病情。
好一段時間,都念念不忘三合一咖啡的味道。
唸college時,去mamak檔時,常喝teh-o,teh-o ice limau。
回來這裡做工後,我office後面的咖啡室的kopi,實在讓人欲罷不能。
每次喝kopi,又是咖啡因作怪,心跳突然加速,心絞痛得手都發抖,有股熱氣從心窜上腦。
每一次喝了後,都很討厭那種感覺,跟自己講下次不要喝,可是每一次都忍不住。
到現在只敢一個月喝一兩次,每次叫一小杯,但只喝三四口。
喝kopi比喝酒更痛苦,真的越來越怕暴斃。

4 Comments:

Blogger 奇斯 said...

其实解决的方法很简单, 喝decaffeinated咖啡, 身体的反应就不会那么激烈, 不过感觉, 当然不会是一样的, 甚至可以说, 根本就没有感觉, 就像不能熊熊燃烧的恋爱一样, 闷闷的, 一潭死水

12:43 PM  
Blogger 卡門 said...

cheesecake:decaffeinated咖啡?小女子孤陋寡聞,沒聽過。anyway,謝謝你的好介紹,我會去找找看的。
就像不能熊熊燃烧的恋爱一样,闷闷的, 一潭死水,正好是我目前的寫照,連喜歡喝的飲料都要變成醬。

1:30 PM  
Blogger freddie said...

decaf 的咖啡是没有咖啡因的。是专给对咖啡因敏感的人喝的。

但是怪怪的没有满足感。

2:31 PM  
Blogger 卡門 said...

那就是像吸沒有尼古丁的煙囉。

8:29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