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Sunday, April 10, 2005

冥婚

那天一個sai公call我,問我有沒有意思寫冥婚。心想:本報向來都沒有寫這種迷、毫無根據的東西,所以就pass給光明日報的同事。今天,我臨放工前,接到call,老板要我去,我也只好硬著頭皮去。

新郎是人,他說,小時候,覺得有人跟著他,只是當初不懂事,也沒理它。越大後,開始覺得有影子壓它。常問神,一兩天沒事後,怪狀又來,斷斷續續的。直到最近,怪狀越來越夠力,常有影子跟著他、壓著他,有時敲門、有時敲窗。

機緣巧合下去問神,靈魂上身說,要大屋。結果就燒大屋。後來又說要名份,唯有名份才能讓它真正獲得解脫胎轉世,結果只好舉行冥婚。

新娘是不能脫胎轉世的靈魂。她說,我在1921年被3個日本兵輪姦殺死丟進海,其丈夫也被日本兵斬死。不能投胎轉世,所以一直找轉胎的丈夫續前緣。要今世的丈夫奉它為大婆,擺上祖先台。

很怪異,連我都很難接受。也太多疑點,1921年,我國有日本兵了嗎?當時的吉隆坡叫吉隆坡嗎?一下廣東話、一下客話、一下華語,搞到我的blur。可是這些東西很難講的,我很想相信有,可是又不敢亂亂否認這些事情。

7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着些事是很不寻常的,我小时都有遇过着些事啦(给鬼压)过后就没有了,那时我是不知道什么东西来得(还很小)长大后才想回有这么奇怪的事。现在呢就对自己说(幻觉来的...幻觉来的...)

总之不做亏心事和坏事是不用怕的。

这次寫冥婚的事就吸收到一点经验噢。

12:23 AM  
Blogger freddie said...

hmm... strange.

but then again, you never know. :D

1921 got japanese? yes. not many... but KL is definately far away from sea...

12:28 AM  
Blogger henmaker said...

我昨晚夢見鬼,你知道嗎?
我並沒有怕,我還瞪著它,當它靠近我,我還大大聲罵它,我罵:
"in the name of Jesus, i command you, go away~!!"
後來我醒了,發現我好像很大聲的罵剛才那句話,不知道隔壁家有沒听見呢...

aduh...到現在還是醬,講夢話還是改不了

11:57 AM  
Blogger 卡門 said...

我前天也是夢見一個血口獠牙的鬼舔我的肚臍。然後,我的手卻一直不能移動。我一直唸“一、二、三、四、五…”結果就醒了,再摸一下肚臍,原來衣服一直好好蓋著它。

12:1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为什么叫半支烟?因为我被人吸了一半就被他抛弃的香烟所以叫半支烟。我一路以来都非常反对吸烟的人(因为我不吸烟嘛)我认为他们简直是白痴和无知!因为他们没有想过坐在旁边人的感受,如果有想过的话那么那个人更欠打(明知故犯),我恨死全部吸烟的人(快去死吧!!!!!)

12:46 PM  
Blogger freddie said...

your news is out!
找到前世丈夫辦冥婚 鬼新娘出嫁打鑼抬花轎

12:08 PM  
Blogger 卡門 said...

結果還是《中國報》和《光明日報》的比較輤彩。

2:32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