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Sunday, April 03, 2005

這一夜忧郁吞噬了我

今天心情有點怪怪的,該怎麼形容呢?或許我應該從開始講起,是醬的今天我與兩個大學生朋友(其中一人是我表妹)出來喝茶。談了很多的話題,不過都是斷斷續續的,太多東西要講,所有都很輕描淡寫地一一述過。
不懂是我太早接觸社會,還是她們對社會太多幻想。她們都說,其實我沒什麼大抱負,只要有一份安定的工就好了。重點是她們每個月在大學的費用都是以700以上計算,不包括買電腦、買相機、旅行費……可是,她們卻認為可以找到一份2千以上的工就是非常好了。
聊著動不動就飛兩三句英語的名詞、什麼科、考試,這些都令我非常頭大,完全插不進嘴。看著她們快樂的談著怎樣怎樣,如何如何,真不忍心潑她們冷水。不懂是現實中,我遇到太多衰人,還是她們遇到太多好人。或許是我把社會想得太複雜。
我的表妹說,雖然廣告行業賺很多錢,可是壓力超大,聽朋友說這樣、那樣的…我不要做醬的工,只要輕輕鬆鬆的就好。
之前,我colege的朋友sy在我們的班網寫道,工作就如一個火坑,你從這個火坑跳出來,去別一個同樣也是火坑的地方,重點是我們如何看待這個火坑。
總是認為這份工不理想、很xian、老板很衰、人事很亂、壓力很大……要跳出醬的框框,難道下一個工作就沒有醬的問題嗎?真的那裡有一份工是順風順水,沒有壓力?有嗎?我想重點是如何處理這些問題。
再嚴刑逼供,聽她們講男朋友幾浪漫、幾好、幾……心想啊,這就是阿珺、andy、henry他們天天晒的原因。因為戀愛啊,總有許許多多獨一無二的貼心秘密,有的還是肉麻到……
送朋友回家時,她說,嘉雯,我看你做工做到很happy醬,朋友ly就沒你醬好,天天在銀行,對來對去都是那些人,至少你還可以看很多人。她不知道,人越多的地方,人事就越複雜。
回家的路途,我不斷想著,為什麼大家除了看到我光鮮的一面,都忽略我內心的感受。是我掩飾得太好,還是根本沒有人會關心內心的我呢?
回來家後,急著上網,想找朋友宣洩一下當下的心情,可是每個都不在線上,有點失落。後來,朋友jy打電話給我,說著說著竟然有一股要哭的衝動。不過,我沒讓他知道。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你能感受我的無助嗎?我想我是羡慕朋友可以單純地享受幸福,而我的幸福做麼就是要很努力很努力去經營???????????????????????還是我太強求了??不是說好“各有前因莫羡人”嗎?怎麼又忘了?

12 Comments:

Blogger henmaker said...

Apr 3, '05 12:27 AM ET
看到他人單純地享受幸福﹐而自己卻要努力去經營﹐也許覺得好像天公在玩弄人﹐但換個角度想﹐你所經歷的﹐他們也不一定有機會經歷。或許只因為醬﹐你也比一般人成熟的快﹐這何嘗不是一件好事﹖

我想你也不用刻意去要求自己成為某種人﹐順流逆流﹐都是見人見智﹐這個世界的價值觀很多時候都是用地位﹑學歷或收入來衡...但我們不一定要傚法這個世界。

他們有的﹐你沒有﹐你有的﹐他們也絕對沒有﹐
自戀一點吧﹐告訴自己這個世界的你是先前沒有﹐後來也不會有﹐唯一獨特的﹐自戀何罪﹖他人能把你怎麼樣﹖=)

1:29 PM  
Blogger 奇斯 said...

不是你把社會想得太複雜﹐是她們太單純

我同意你的朋友sy的講法﹐是觀點的問題. 有些人嫉惡如仇﹐所以選擇當警察﹐雖然必須冒著生命危險﹐不過有使命感; 有些人有強烈愛國心﹐所以選擇當兵﹐即使戰場上槍林彈雨﹐不過有榮譽感

你首先必須知道自己要的是甚麼

4:0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人越大就越闷的,真的很怀念过去童年的日子。到底有什么解救呢?我觉得人真的很犯贱的,现在有的东西是不会珍惜的要等到失去才来后悔。就象你做这行就很羡慕你朋友那行而你朋友就刚好相反就羡慕你这行。

其实每个人都是有好坏两面的,看你怎样去看吧了。每样东西每样事情都一样有好跟坏看那一边多还是少。

最重要你自己要会想loh!

11:44 PM  
Blogger 卡門 said...

我的悲傷通常一下就會散掉
是太沒耐性的關係吧
只是當下時刻,總不能冷靜,所以悲傷越來越大。
第二天,又是放晴的sunny day。

11:2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You think too much.....life is a process; there is a time to be innocent and a time when you gone through the real outside world, you learned to appreciate the complexities of our environment. Sadly, that is also the time you lost your innocence.

Your friends, who are still in college, still under the wings of their parents will somehow maintained their innocence, comparative to you.

Live and let live, do not think too far or too much, enjoy the moment while you are here and let life takes its course, be the captain of your ship and steer yourself and always remember knowledge can be found anywhere, anyplace, anytime....be it in calm waters or thunderstorm..as long as you know what you are doing.

2:23 PM  
Blogger 卡門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3:06 PM  
Blogger 卡門 said...

路過人:感覺上這樣的名字很荒涼,就好像朋友一詞,人家說不過是生命的過客。“朋友”很貼心的字,“過客”好像很陌生。亂掰的!請別介意。

cheesecake:自己要什麼?我真的不是不清楚自己的方向,只是有時難免會羡慕別人擁有自己所沒有的。

恆:對囉,本來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自己的價值在那裡,應該是由自己來決定,對不?

sunbear:不懂你怎樣會瞄到我的blog,anyway,謝謝你的留言。即使對社會心灰,但地球仍不會因而轉動,所以我也只好繼續勞動。

3:07 PM  
Blogger freddie said...

一个人往往会因为某些因素而影响自己的需求.尤其是为了旁人的目光...

只要问心无愧,你大可继续干你所喜欢的.

6:0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想我只能在这里找到你和你聊天吧?感觉上怪怪的?

我放这个名的意思...就象是我在SKYPE看到你的BLOG吧...就象路过一样,不过不是你想的那样陌生吧。看到你的作品就好像那里见过,原来我有些朋友也是将。有些作品就很有意思,有些就像我想的一样,凡是每样事和物都一定会有好和坏。

坚持到底就会有成功的一天!!

11:39 PM  
Blogger 奇斯 said...

跑100米﹐如果你邊跑便看對手﹐說不定還會跌倒呢. 專注在自己的form(不懂中文叫甚麼)和目標就是了

2:21 PM  
Blogger 卡門 said...

freddie:真的是對得起自己,就夠了嗎?做麼我們常為了別人的眼光,而否決自己的努力呢?

阿榮:哈哈…我哥也是叫阿榮,好巧。
我從未想過自己的文字,會令其他人產生共鳴。
純粹只是抒發心情寫的,以前是寫在日記,不敢給人看,現在卻寫在網上,有超過一個人看。
就像阿杜所唱的“四個字堅持到底”,是嗎?謝謝你!
cheesecake:我的眼睛就是太喜歡看旁邊的風景,而忘了自己也是一幅美麗的風景。

9:09 PM  
Blogger freddie said...

若太在乎别人的眼光, 你将会失去自我.
当然,凡事都要认真去分析为何别人会这么看你.

如果你没错,你大可不用管它.

3:5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