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Wednesday, April 06, 2005

離別二三事

為了這次的聚會,特地三更半夜,拖著疲累的身心,
剛做完ot,回家打稿,睡沒1個小時,
就匆匆趕去搭凌晨2時45分的火車,
喀隆喀隆的火車,載著既期待又不安的心情上kl。
我以為我們會抱頭痛哭的離別
我以為我會很激動地說那些惱人的生活鎖事
並沒有,沒有呵…
即使鹹魚說起自己遭好朋友背葛的事
蚊子說著遭其它記者杯葛的事
也只是輕描淡寫
原來,我們習慣把悲傷留給自己
午後的陽光俏皮地從百葉帘鑽進來,
這或許是最後一次,這麼齊人一起團聚。
大家都很有默契地不談即將離別的事,
也不說下次重聚的時間、地點
麥兜用v-cam錄下這難得的時光
大家吵吵鬧鬧說著初來宿舍報到的第一印像
講各人的口頭禪、生活習慣、缺點…
隔壁桌的人都對我們指指點點的
我們在cafe內,“viva”鬼叫的
自戀地反駁別人說自己的缺點
硬要逼人說自己有多好
拼命否認那些怪怪的習慣
說到激動之處,搶著上v-cam的鏡頭
然後,互相送上祝福
另一桌的學姐看了都搖頭
真希望我們不要醬大聲說
我們是韓新生,拖衰她。
傍晚6時,我踩著依依不捨、卻是很愉快的心情回家。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到你工作累了很想放弃可是又没办法不做身体累了可以休息,但是你的心灵是不可能会累的,因为有你的朋友支持和关心会让你的斗志站起来的。你们的友谊之光会一直亮着陪着你的。

努力的付出一定有回报!

10:58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