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Friday, April 01, 2005

很努力、很努力…

我極少跟朋友在msn chat很深入的話題,有的也是幾個hi-bye朋友,六月是第一個。
感覺上,她是個很敏感的女生。
很努力地擺脫逝去的愛情
很努力地適應自己所不喜歡,但卻已選擇的科系
很努力地想朝著自己所夢想的戲劇發展
很努力地調適自己在朋友中所扮演的角色

我也是很努力、很努力…
努力工作,常聽大人物說世界以經濟知識為主,誰最有知識,就是最富有的人。所以要在短短的二三年內,打好一定的工作基礎。因為現在不努力,再多兩三年,同學都從大學畢業了,我沒有大學文憑,能競爭的只有經驗。
努力看書、雜誌,希望每件事情都能略懂,而不是一沒有讀書,就放棄學習。不斷提昇自己,因為害怕身邊的朋友都走在時代的前端,自己則是人走進了鄉村,腦袋也無法走入城市。
努力充實內涵,就好像恆所講的,為自己做好準備。我常想,既然先天不足,後天也只好勤勞充實自己的內涵。
努力生活,即使不如意事一直來,但仍積極地生活,勸自己往好一方想吧。有時,總是陷在牛角尖內,不肯出來。只是後來開始覺得,與其苦苦為難自己,不如接受現實吧。

7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恨欣赏你的作平,我只能说(GOOD)。我很少上网的人来的,可能和你的作品有缘?

12:1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哎呀刚才写错字了(很)写到(恨)抱歉!有缘在联络。在SKYPE的SORASQUALL找我吧!祝你一切顺利!加油!

12:25 AM  
Blogger 奇斯 said...

每個人祇得一生﹐如果有夢想就不應該放棄﹐即使最後失敗﹐也不會留下遺憾

以前知識是被大人壟斷的﹐我們聽他們的﹐現在﹐在新的環境裡﹐如果努力﹐我們可以狠狠殺出一條自己的道路

12:05 PM  
Blogger 卡門 said...

路過人:機緣巧合下,你來了。有人欣賞我的文字,我當然很歡迎,也很高興。
至於上skype,不瞞你說,我還沒摸熟,只是會接朋友所打來的電話。
我也沒試過和不認識的朋友chat過,不懂如何打開話題,我想也談不到深入的東西吧?
六月是我的網友,也是唯一一個跟她有談較深入話題的人。
如果你有blog,請留下網址,我喜歡閱讀別人的文字。願與你共勉之。

1:31 PM  
Blogger 浪迹天涯 said...

其实,文凭只是一张纸。并不代表什么。不过在这现实的社会里,很多人最后不的不为文凭而低头。(我也是其中一名)

当然 Bill Gate, Michael Dell,大可以口口声声说没有大学文凭也可以。那毕竟是少数,而且他们请的每个人,最起码都有大学文凭。

其实,有了文凭还要很努力。我看过太多的大学生,硕士生,甚至博士生,空有文凭,但真正做起工来还是不行的。

7:05 PM  
Blogger freddie said...

我interview新人的时候从不看文凭。。。

1:13 AM  
Blogger 卡門 said...

freddie真是個好老板,那看什麼表現?

11:2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