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Thursday, April 07, 2005

兄妹情深

我哥after spm就出來社會工作,而我則讀了兩年的colege。
我哥當時很想讀書的,讀design。可是啊,讀design是幾十千的,所以就讀不成。然後也錯過了進拉曼學院的register日。
他做了很多的工,很會賺,也很會花。很搞笑的是,每年的新年前,他一定會失業,不是老板不要他、就是工作告一段落,再不然就是他炒老板魷魚。
我跟我哥的感情好,只是小時候,他常欺負我。記得有一次,他煎蛋煎燶了,就倒了一堆調味料下去煮。他騙我說,這是我媽媽交待他一定要煮給我吃的,還說他很想吃,可是媽媽卻說男子不能吃。可是那時我真的越吃越怪,心想怎麼媽媽之前都沒煮醬怪的蛋。
有一次,我哥失業了,我媽就將我給她的錢給我哥買新年衣。豈料,他竟買名牌衣、名牌褲,我跟我媽不知是好氣還是好笑,因為他死要臉。
不懂是我哥的童年都不大快樂,因為我們都不是要風得風,要雨得雨的小孩,所以長大後,會賺錢了,我們都各自買一些東西滿足自己小時候的慾望。我哥所收集的東西,全都是什麼ultraman、小叮噹、snoppy等的擺飾。把自己的房間弄到很像童話世界醬。
他中五一畢業後,我們能談話的時間,真的少之又少。不是我在kl,他在其他地方,不然就是我住家裡,他在新加坡。每次他假期回來,他的朋友又要霸著他。
我知道他在工作吃了不少苦頭,他每次都會跟我講,你有讀到一點書,就要好好做工。這是你選擇的路啊,怨什麼?而我沒有得選擇,也唯有做牛工囉。嚐了人生的苦頭,總會有出頭天吧!希望如此。

2 Comments:

Blogger huixin said...

有一个哥哥真好。

12:00 AM  
Blogger 卡門 said...

huixin:哪你有哥哥嗎?或許你也可以做一個好姐姐,到時你的弟弟或妹妹可能也會偷偷向朋友讚揚你。
還沒到過你的blog看呢!你從哪裡link進來的?

12:4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