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Monday, March 28, 2005

無題

《星洲》n年開了一個column,是所謂的溝通平台。《東方》也有一些版位,我不懂叫什麼名堂。反正都是為自己辯護,暗諷、明嘲的一個版位。
不斷為自己的立場澄清,指桑罵槐,找了一些槍手扮讀者寫信。今天你罵我,明天我又shoot回你,看了都令人發笑。一直自我強調走高調,不需要與一般人見識。另一方面,又非議別人的辦報方針。
笑了後,想到人性一直如此,朋友之間、夫妻之間、同事之間、伙伴之間、員工與老板之間…這種只講自己沒有錯,一切皆是別人的錯都再再的彰顯出來。
我現在一直牢記老師說的一句話,“謠言止於我”。“不要得罪人,必要時必須跟人家嘻嘻哈哈,不喜歡人家的作為,也不能沒有禮節”。
我並沒有那種“出淤泥而不染”的性格,但至少也不要同流合污。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