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Wednesday, June 08, 2005

~變身~

放下沉重的公事包
脫下厚重的灰西裝
摘下金絲框的眼鏡
沖洗頭髮上的髮膠

**************

將金色波浪式的長髮定型
戴上藍色的隱形眼鏡
穿上迷你牛仔短裙
細肩帶的黑色低胸背心
塗上寇丹色的唇彩
噴上ralph lauren的romance
將睫毛夾得又彎又翹

走在bangsar大道
路人甲乙丙丁不斷吹口哨
我一扭一搖一擺地走進pub內
拎著一支酒
站在台上大跳艷舞

**************

那天晚上是alex的生日
一班同事一起到這裡為他慶生
我愉快地駕著車尋找parking
我看見了她
那個昨天還與我耳鬢斯磨
每次我送她回家時,都會送上香吻
說話小鳥依人
拍拖一星期後場帶我去見家長的她

她在喧鬧的大街上
摟抱著身穿性感熱火身材的女生
她的唇貼上她的唇
一直到她的耳、頸、胸前
那是我愛的她
只是她愛的是我嗎

***************

那天她微笑說,親愛的
全身突然起了雞皮
喉嚨痒得想嘔
當她的身體倚過來
我卻抖得不敢說話




以上此文乃虛擬…

4 Comments:

Blogger nirvana said...

小的有一事不明﹐既然閣下係記者﹐見多識廣﹐正好向閣下求教﹐盼不吝指教

最近﹐六四天安門事件十六週年﹐兩岸三地Bloggers踴躍寫文哀思﹐[香港例共二頁]﹐小的卻鮮有見馬來西亞或新加坡Bloggers提及此事﹐馬新華人對政治似乎甚為冷感﹐不知是何故

據聞馬來西亞也有類似的屠殺事件﹐名為513﹐馬新Bloggers﹐甚或華人﹐不知是否又有哀思

小的竭誠請教﹐絕無絲毫惡意﹐若蒙閣下賜教﹐不勝感激

1:19 PM  
Blogger 卡門 said...

lucifier:我才從事記者一年,所以或許不能給你很詳細的說明。

以下是一些愚見

馬新華人對政治似乎甚為冷感是因為政府不鼓勵學生參政,尤其是反政府這些事情,將會有很嚴重的後果,如開除學籍。

華人都不敢反政府,因為政府總會說,為了要避免513事件重演,華人最好與政府合作。

至於哀思,馬來西亞有太多的煽動法令、內安法令、出版法令等等封殺語論法令。

還有本地的教育是以成績為主,所以學生多數是補習、唸書、補習…根本沒有時間看報紙。
試問沒有看報紙的人,怎樣懂時事?更別說政治了。

2:16 PM  
Blogger freddie said...

说得好。
基本上东南亚国家的华人(尤其是年轻人)对政治都没什好感。

513只不过是当年的种族冲突而引起的暴乱,并不是什么屠杀事件。

3:38 PM  
Blogger nirvana said...

謝謝兩位﹗

3:57 AM  

Post a Comment

<< Home